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愛火不斷 (III.如何點燃或重燃愛火?)

標籤: , ,

華神前院長林道亮院長常對華神的畢業生說:「華人教會不需要有碩士、博士,而是需要烈士!烈士願意為主活、願意為主死!」。既然持有愛火是如此重要,失去愛火的後果又是那麼的可怕,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如何保持愛火,如何點燃或重燃愛火?能夠為主活、為主死的熱忱必須要從上帝而來,因為神是愛火的源頭。在約翰一書4:7-8 (p.348):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另外熱忱、熱情的希臘文「enthusiasm」,「en」是「在…裡面」的意思,「thu」希臘文是「theos」是「神」的意思,也點出在上帝裡才會有熱情。因此,認識神在基督裡,我們才能得著真正的熱情,堅持且持續走在異象之中。

    但熱情常常會隨時間和環境消逝,特別是從事例行公事,很容易失去熱情,最後變成倚靠責任感作事,失去了起初的愛心。因此我們要從聖經來看,如何從神這愛的源頭得著愛火?

1. 接受耶穌、認耶穌為神的兒子、認識神

約翰一書4:7-8(p.348):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約翰一書4:15-16(p.348)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約翰福音17:26(p.154):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

2. 讀神的話

路加福音24:32(p.122):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
耶利米書23:29(p.912):耶和華說:「我的話豈不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嗎?」

3. 屬靈父兄的激勵與榜樣

提摩太後書1:6(p.302):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4. 彼此相愛(神的命令)

約翰福音15:10-12 (p.151):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約翰一書4:11-12(p.348):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約翰二書1:5-6(p.350):太太啊,我現在勸你,我們大家要彼此相愛。這並不是我寫一條新命令給你,乃是我們從起初所受的命令。我們若照他的命令行,這就是愛。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當行的,就是這命令。

5. 反省悔改

啟示錄2:4-5(p.356):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如何得著愛火、點燃或重燃愛火?我們再整理一下我們乃是藉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