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換教會?

標籤: , ,


常聽到有人想換教會,一位肢體也是這麼問的:若您的教會有需要我們,期盼能夠與你聊聊天!

常常會想換教會,許多時候是因為一些誤解

羊群不適應牧者做事風格,或者說羊群不喜歡牧者牧養管教的方式

許多的時候雙方感覺被冒犯,不被肯定、接納...,其實雙方都需要再學習成長的

基本上教會是罪人所組成
許多事物是無法讓每個人滿意
許多的誤會傷害乃因彼此的差異而產生
加入委身於教會的生活蠻需要的

一方面地區牧者間彼此熟識,一方面考慮教會倫理
為避免造成教會間的緊張,一般會友的轉動,

比較成熟與蒙福的作法是,會友與牧者、牧者間先有些共識比較不會造成教會困擾

試想經過多年花許多時間精神、金錢資源照料的羊,後來跑到別的牧人哪裡去,這情何以堪?

假若是真無法改變,若是信主多年的肢體,建議是多看看幾間教會


看看怎樣的教會較合適,可以得著建造、餵養與被成全
而且你們可以順服委身於教會的異象

假若真無法找到合適教會
也可以嘗試簡單教會、職場教會(小組)模式
找同質性的族群一同聚會
保持沒有停止聚會

其實不要看別人,每個信徒可以起來生養!這就是初代教會的精神,保羅到一些地方,沒多久時間就離開,而且就按立長老、執事。讓神帶領彼此來牧養,神給每個人不同的恩賜與接觸的族群,你可能是最瞭解這族群人的,打破以往教會觀,不是只有全職傳道者才是祭司,是人人皆祭司。可以試著往職場教會、家教會、簡單教會方向進行,只要有一定信仰的基礎,可以往這個方向走,有需要可參加一些培訓,參與一些教會或肢體的連結,找到成熟的屬靈長者來提醒或成為遮蓋,不要走偏就好。

現在很需要興起各領域的宣教士、牧師進入各領域去得人去餵養人,不是每個領域是宗教(傳統教會人士)可以碰觸、餵養的,有時那會格格不入,彼此坐立難安!反而是同領域的人會帶出影響力!

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