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起來建造並且奮勇作這善工

標籤: , , ,
    校園復興與社區城市轉化這樣一個的工程,是否能夠完成,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是,是否有人願意成為那key person,願意回應神作在小子身上。當尼希米聽到耶路撒冷之民,因沒有城牆之保障大受仇敵的凌辱的消息,他就憂傷禱告禁食回應神,為了神國的緣故犧牲個人付代價投入重建耶路撒冷城牆的工作;同樣地當尼希米對以色列百姓發出呼求「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城牆,免得再受凌辱」時,我們再來看尼希米記二章17~18節。以色列百姓的回應是,我們起來建造吧,並且奮勇作這善工。最後,即使仇敵想藉著譏諷、攻擊、陰謀、灰心洩氣、懼怕、貪婪…等詭計想阻礙重建的工作,他們終於完成重建城牆的工程。

    所以我要再一次的強調就是,神事工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有人願意回應神成為那key person;尼希米若沒有回應神從舒適的環境回到荒涼的耶路撒冷,以色列百姓若沒有回應尼希米的呼求,起來建造並且奮勇作這善工,耶路撒冷重建城牆的工程絕不可能完成。「基督傳萬邦」事工創辦人布永康,在非洲的佈道事工,一場佈道會常常聚集數十萬人,甚至上百萬人。有一次神要他進行一事工,他問神:「為什麼不叫其他有名的牧者去做呢」神對他說:「你不是我第一選擇,而是第三選擇」,於是他問神:「那為什麼不叫前兩位去呢?」神對他說:「因為他們沒有順服」。因著布永康的順服,神大大使用他,並使許多人因而得到祝福。

    一個學生在他的作業本寫著:我心裡的結不知何時才能解開,我的痛苦不知何年、何月、何日、何時才能解脫…我希望義工老師能與我再連絡,也希望我不要在暴力的家庭內長久生長,希望能有人救救我們!有位女同學幾經掙扎終於說出,她在國小四年級時母親車禍去世,這些年來她好孤獨;她在作業本上寫著“老師我好寂寞”。好不好這個時刻,我們要誠摯地邀請弟兄姊妹,來吧!我們重建兒少與社區的城牆,免得他們再受凌辱。我要邀請弟兄姊妹成為校園守望關懷事工中的key person,與我們一同參與在校園、社區復興與城市、國家轉化的建造工程中。

    這樣的邀請,不知您的回應是什麼?讓我們一起來禱告。主啊!求您的聖靈運行,我求您把那愛孩童如同尼希米那愛耶路撒冷的心賜給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當我們看見我們的孩童及其家庭,遭受仇敵凌辱,求您幫助我們如同尼希米時代的以色列百姓,我們能回應您的呼召,投入在關懷建造孩童生命的工程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