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教會繁殖運動> 張大華牧師

標籤:
<教會繁殖運動>  張大華牧師 (引用資料來源連結)

    三個引發教會突發地發展的驚人發現,就是十大增長的普遍要素,十大特質及十大阻礙力,若然我們都掌握這個發現,相信神必定讓我們乘上聖靈的浪潮,每步按著神的心意,做神喜悅我們做的事。

十大增長的普遍要素:

1 超乎尋常的禱告—禱告深入教會每一個階層,就是每一個人,每一個小組都以禱告倚靠神,看到神奇妙的作為,這個為教會首要任務。故此沙田堂今年及明年都期望推動教會成為一所祈禱的教會:為宣教士祈禱、為未信主的人禱告、由宣教士及職場宣教士活出禱告的生命、為初信者禱告、由初信者所發的禱告、禱告網絡的祈禱、祈求更多工人禱告。在生活上活出祝福人的生命。

2 大量的佈道—教會及小組教引發佈道的熱誠

3 刻意拓殖有再生力的教會

4 以神的話語為最高的權威

5 由本地的信徒領導—差遣他們成為職場的宣教士,讓他們成為神的使者。

6 平信徒擔任領袖

6.1 實際上的需要
6.2 為了神學上的理由
6.3 效法耶穌的榜樣
6.4 為了避免流失
6.5 貼近教會生活
6.6 為了經濟上的因素


7 家庭教會

8 教會開拓教會

9 教會迅速繁殖再生

10 健康的教會

10.1團契生活
10.2門徒訓練
10.3恩賜事工
10.4傳福音/宣教
10.5敬拜

還有就是這個突發的運動都有十個特徵,就是 1.社會上有股不確定的氣氛 2.與外來者隔離 3.追隨基督要付上高昂的代價 4.勇敢無懼的信心 5.以家庭為基礎的信主模式 6.初信者很快就團結一心 7.用心靈敬拜神 8.神蹟奇事 9.領袖在職訓練 10.苦難臨到宣教士

還有一些阻礙的力量:1.異象模糊 2.改動聖經 3.太拘泥於循序漸進 4.無效的鹽 5.魔鬼的糖果 6.外人挾持 7 怪罪神

你認為沙田堂有哪幾樣達成,或有那幾樣需要改善呢?願主祝福你們。

備註:參考《教會繁殖運動》David Garriosn,天恩事工,2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