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系統升級

標籤:

   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使用的電腦越跑越慢,開個機等許多時候,跑個程式也等了好半天,有時還會給你當掉,平時還好,但當你正在趕一些東西時,真是讓人急如熱鍋上的螞蟻焦急不已。為何會如此呢?常常是不知不覺中,我們安裝了許多不必要的程式,或現今的程式越來越龐大,我們的電腦硬體越來越不勝負荷;或者在使用過程中,許多背景程式占用許多記憶體或拖垮帶慢了系統;許多時候使用者都不知如何處理,有錢的換一台硬體,有能力的自己清理垃圾重整系統,但沒錢沒電腦專業能力只好跟它耗了。近期教會及家用使用一段時日的筆電,也進入老牛拖車或老是會出一些毛病的狀態,因既沒錢換新,也沒力沒閒清理,於是跟它們也耗上一陣子;但感謝主,近期剛好windows提供舊系統免費升級活動,剛好兩台筆電都符合資格,趕上這熱潮,雖然花了一些時間,但兩台NB都升級win10成功,因著系統的更新兩台筆電都跑得比原來順!

   電腦是如此,相信許多的器具、設備、事情、事工、組織...也是如此,隨著時間許多東西、問題、毛病...也越累積越滾越大,這時作些微的調整、清理、維修能改善的實在有限,或許像這兩台筆電一樣,他們需要大修、重整...,甚至需要打掉重練,需要升級需要換掉舊系統灌新的系統;需要換掉舊思維、舊皮袋、舊體制...,重新設置一新皮袋、新思維、新的制度...。

可2:22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恐怕酒把皮袋裂開,酒和皮袋就都壞了;惟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
耶1:10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