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同心合意(二)

標籤: , , , , ,
經文:徒2:46-47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u 順服不怕苦(1:12, 林前15:6)
     1:12 後來,他們從橄欖山回到耶路撒冷。那山靠近耶路撒冷,有一安息日可走的路程。(新)
在林前15:6「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此可能指在加利利所約定的山上,除了11使徒外或許尚有五百多位門徒也趕去見主。這表示雖有許多人也遇見主,但願意順服付代價跟隨主的只佔少數。這提醒我們,與神的關係是否只停留在知識?還是願意付上代價跟隨遵行神的吩咐,知道行道並成為活道。
籃壇女孩新勢力 永仁女籃傳承屬天信念
她們是來自台南永仁國中、高中的女子籃球隊。在今年3月的國中籃球聯賽冠軍(JHBL)中,奪下四連霸冠軍寶座,同時是創隊以來第7座冠軍;4月的高中籃球聯賽(HBL)中,則以新秀之姿首次奪下后冠。
讓人好奇的是,這支訓練有素的隊伍,總在場上肩並肩祈禱,顯出強悍卻溫柔的背影。「再苦也要練下去、受傷也要爬起來。」她們開展了別人口中的「永仁霸業」,卻沒有霸氣,靠著穩紮穩打的真功夫,打造夢想奇蹟。
所謂「永仁霸業」背後,也有一位夢想搖籃的編織者,就是教練時超傑。在許多人眼中,運動和課業難以兼顧,但在時超傑有條不紊的訓練計畫下,學業不因練球被犧牲,運動專業也不是課業附屬。「不能喝飲料、吃零食、用手機、用電腦」,這樣的生活讓人難以想像,卻是永仁高中女籃隊的部分生活寫照。這些嚴格的規定,加上兼顧課業的經營理念,讓永仁女籃的精良「一脈相承」,顯出和其他球隊的不同。更不同的是,這支球隊在屬靈父母時超傑教練夫婦的「教養」下,也過著代代相傳的教會生活。
u 彼此的委身(1:13-14, 2:46-47, 5:42)
1:13 他們進了城,上了一間樓房,就是彼得、約翰、雅各、安得烈、腓力、多馬、巴多羅邁、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激進派的西門、雅各的兒子猶大等人所住的。
1:14 這些人和幾個婦女,耶穌的母親馬利亞,還有他的兄弟們,都在一起,同心地恆切禱告。
球員全部住在學校宿舍,和同學一起上下課,參加社團、班際活動,但也要天天練球23小時。當別人勤奮讀書或上補習班,她們盡力跟上,更拼力累積場上戰力,希望成為「體育資優生」,有些人就這樣進入北一女、彰女等學校,甚至考上台大、師大、中央大學。
每次練習前,球員一定有半小時左右的「靈修時間」,一起回顧主日信息,討論信仰小故事。這群女孩不唱戰歌,卻常在賽前唱敬拜詩歌,宣告上帝是她們的力量;不全是基督徒,卻個個精通國、台語主禱文,在賽前大家搭著肩、閉著眼,凝聚一股無懈可擊的團隊力,深信「這將是一場得勝的比賽!」
2:46-47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5:42 他們就每日在殿裡、在家裡、不住的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
天天、在殿裡在家裡擘餅、聚會的教會;「天天」牧養是指家教會一週七天都聚集;「在殿裡」、「在家裡」是為了裝備會友散會後出去傳福音,讓信仰與生活結合。--記者尹箴採訪劉曉亭牧師所言。
→  彼此接納、磨合與委身,更有默契且更合一。
u 回應與禱告
1.          請說說你今天的心情
2.          一件開心的事或見證
3.          攔阻你親近主的事物
4.          設立屬靈律定的目標
5.          彼此為達成目標代禱

 金句: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2:46-47)
家教會活出初代教會精神(劉曉亭牧師專訪)
底下是劉曉亭牧師日前接受國度復興報專訪時的內容:劉曉亭牧師提到因應台灣95%未信主的族群的需求,教會正面對一場「寧靜的宗教改革」,而「家教會」以新的牧養型態出現,把使徒行傳中初代教會的精神活出來了!
 身為牧師之子,劉牧師說,五十年來心中常存一個疑問:那些在市場作買賣的人,週日不能到教會來作禮拜怎麼辦?作禮拜是不是一定要在週日早上九點半?一定要在定點作禮拜,換一個地方是不是不敬虔?但耶穌說,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祂!
 曾在紐西蘭宣教四年的劉曉亭牧師表示,牧會生涯中最嚴重的問題,是會友搬遷頻繁使牧養困難,過於頻繁的送往迎來,結果就是無法深度牧養,經過一段深度受挫的歲月後,劉牧師逐漸看見家裡牧養的需要,於是因應改變發展出「家教會」的概念。
 他也提到,網路的發達與便利性是近年來家教會的牧養型態蔚為風潮的關鍵。劉牧師在四年紐西蘭宣教的震撼下,神使他全然廢棄傳統教會觀。弟兄姊妹透過家裡牧養,彼此建立「家人」的關係後,搬遷不再是難題,時空不再是隔離,不論天涯海角,透過深刻的關懷,無所不談的話題,電腦打開,email一傳,生活點滴貼上網並加上文字抒發,使得天涯若比鄰。
 劉牧師稱他所牧養的家教會為「有機教會」(Oganic Church),是指未被污染、加工,規模屬性有別於傳統的教會,是推翻定時定點聚集的教會,是多元化社會中不受限於單一牧者傳講信息的教會,是貫徹初代教會精神的教會:天天、在殿裡在家裡擘餅、聚會的教會;「天天」牧養是指家教會一週七天都聚集;「在殿裡」、「在家裡」是為了裝備會友散會後出去傳福音,讓信仰與生活結合。辦公室教會則談同事們需要的議題,當人得到靈糧自然渴慕神。職場教會旨在服事同事,關心他,徹底實踐使徒行傳所教導的初代教會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