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馬來西亞浪子的故事

標籤: ,



忘記在哪裡看到的馬來西亞版浪子的故事:


在馬來西亞一個小鄉村住著一個年輕人,他過不習慣鄉下單調的生活,因此他跑到曼谷找工作。沒想到到了曼谷他就墮落了,他販毒,且做了很多色情的行業,後來被警察追捕關進監獄裡。 

當他被釋放出來時,黑社會中傳聞他是警察的眼線,所以黑社會的人要追殺他。當他在走投無路時躲到垃圾場的破房子裡,他的景況就像聖經裡的小兒子一樣,他突然間醒悟過來:我有一位父親(他父親是一位單純的基督徒)。 

但他心中有一個疑問:「我父親還願意接納我這個兒子嗎?」於是他寫一封信給父親,他說:「我知道我犯了滔天大罪,我不能夠要求你饒恕我,但是我盼望我能夠回家,假如你還願意接納我回家的話,當我星期天搭火車經過我們家門口時,請你在樹上綁上一條白布,當我看到這條白布時,我知道你肯接納我,我就會回來。」 

這個年輕人就搭火車回家鄉去了,當火車越來越靠近家時,他心裡就越發緊張。 他把他的故事告訴坐在他對面的一個陌生人,他對陌生人說:「我實在沒有膽量去看樹上有沒有白布,請你幫我看。」於是他把頭埋在兩膝之間,他問陌生人說:「你看到沒有?就是那門前有一棵樹的那一家。」


那陌生人對他說:「那棵樹上不僅有一條白布,是掛滿了白布,你趕快來看!」 那年輕人實在不敢相信,把眼睛打開來看,他看到樹上真的掛滿了白布。而且他還看到他父親站在院子裡面,跳上跳下的搖動白布。當父親看到兒子時,大聲的對他兒子說:「你知不知道當你離開家的那天開始,我每天都等你回來?」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也是如此,祂正在等候流浪在外的浪子回家,祂願意饒恕我們,你是否那正在外流浪想家的浪子呢?假若那是你,天父正伸出慈愛的雙手,等候你趕快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