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得著豐盛「生命」乃從「認識」神開始

標籤: , , ,
最近在我的部落格有個網友來留言,要我去看一個關於基督徒感情的負面新聞並回應,他同時也找了許多基督徒網友去回應,他似乎對基督信仰頗有質疑與挑戰的意味,似乎在質疑基督徒有得救的生命卻沒有得勝的生活?似乎在質疑基督徒為何沒有豐盛的生命?約10:10(p.142)不是說:耶穌來了要使人得生命,而且得更豐盛的生命?為什麼情形似乎不是如此?如同那個新聞很多基督徒去回應,我們也會有許多的想法與回應,但或許我們可以有些反思,為何世人對基督徒會有這些看法,是否我們有些地方出了狀況,需要停下腳步檢視,然後再整裝待發。

當聽到可以得著「豐盛」、「成功」大部分的人都會很興奮、有興趣的。有沒有人不要豐盛、成功、富有的?但如同前面那位網友提出的質疑,信耶穌不是應該一帆風順,平安喜樂?不是應該得著更豐盛的生命?在回答這個問題前,或許我們必須先對「豐盛」有個瞭解與共識,什麼叫做「豐盛」?是不是有錢、有地位才叫富有才叫豐盛?「擁有」才叫富有、豐盛?但在神國經濟學的原則似乎不是如此,不是「擁有」才叫富有豐盛,而是懂得去管理、去使用、去運用的才算是真正的富有豐盛。從聖經裡我們知道:那領五千銀子又賺了五千的及領二千又賺了二千的僕人被主稱讚,不是因為他們擁有五千、二千,而是因為他們運用他們所擁有的,又賺回五千、二千才被稱讚。五餅二魚的例子裡,是那一個擁有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小孩,因著願意分享因而餵飽五千人,並收拾了十二籃零碎,才稱得上是富有豐盛。箴言11:25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路6:38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聖經裡的「豐盛」,神國經濟學裡的「豐盛」乃是指懂得分享、流通與給出去,是捨得給出去、勇敢管理運用你所擁有的,你才是真正的富有與豐盛。一篇卡內基黑幼龍的文章提到,巴勒斯坦有兩個內海,一個海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水生植物和魚類,叫「加利利海」;另一個海裡面卻沒有任何生物,叫「死海」。為什麼有這個差別?因為加利利海承接水源之後,將水給了下游,而死海納入上游的水之後,卻沒有出口,因此水中累積大量的鹽分,沒有生物能存活。一個懂得分享真正豐盛的人,生命就像加利利海的活水一樣,豐沛而且充滿活力。他不會扣留從主領受的恩典,他會把它運用管理分享出去,他會為主耶穌火熱、他會渴慕去拯救靈魂、他會勇敢的去見證神的作為,使生命的活水可以不斷湧流。
    
    弟兄姊妹你是加利利海還是死海?你已得著豐盛的生命了嗎?不管你是第一次來到教會,慕道友還是你已信主很久,假若你還未經歷豐盛的生命,你的生命你的心靈如乾荒的沙漠,仍覺乾渴、貧窮不滿足。好不好讓我們一起來反思一起來努力為要得著這生命活水。但如何得著這生命活水?7:37-38(p.137):「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沒錯!要得著生命活水,只要到耶穌哪裡相信他、悔改、受洗使罪得赦,自然可以領受上帝所賜的生命活水。但是你可能會說:相信好難喔!我也相信了!但我還是無法得著?怎磨回事?要怎麼辦?我認為那就從新開始從頭檢視每個過程,先從「認識」這個動作!從認識何為豐盛的源頭,認識活水的源頭開始吧!這是有根據的,約17:3(p.153)「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22:21(p.643)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箴9:10(p.775)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所以你要永遠的生命?你要平安、福氣?你要智慧、聰明嗎?沒有捷徑,就是「認識」神,從「認識」這個動作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