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成為神榮耀的教會的前提與關鍵

標籤: ,


教會如何在心思的戰場得勝,成為神榮耀的教會?我們要直接由今天的主題經文來找答案,並找出我們可以做的。

以弗所書 3:14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以弗所書 3:15 (天上地上的各﹝或作:全家﹞,都是從他得名)

以弗所書 3: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以弗所書 3: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以弗所書 3: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以弗所書 3:19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以弗所書 3:20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以弗所書 3:21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從以弗所書弗3:14-21我們看到:

榮耀教會(v.21)←心裡的大力(v.20)←愛心有根有基(v.17-19)←基督內住(v.17)←信心(v.17)←裡面的人剛強(v.16)

從上述經文很清楚的知道,我們必須循序漸進一步一步的建造。詩篇 11:3 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做什麼呢?路加福音 6:48-19 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的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有古卷:因為蓋造得好)。惟有聽見不去行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的很大。」如同工程的建造,根基必須穩固,必須看中根基的建造,每一步其實都不可偷工、甚至有些步驟不可跳過,根基若不穩固上面所作到頭來可能都是白費功夫。(不同國家科學家的例子)。有許多的實驗證明心靈的力量是極大的(例如生命的答案水知道、Bandura的「自我效能」的例子)。有關心靈的工程,當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我們的信心就加增,我們就能更多的信靠、交託耶穌,讓耶穌成為我們真正的主宰,讓基督常住在我們心裡,我們的愛就有根有基,進而產生大能大力,能勇敢面對我們的問題與挑戰,使我們成為基督榮耀的見證。

得勝者創辦人Vicky師母所編著的領袖課程講到的領袖,一個領袖的心裡是否有愛會影響他的價值觀,他的價值觀會影響他的決定,而他的決定會影響的態度、行為與品格。一個會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力的領袖乃是具有好行為、品格的領袖,而一個領袖是否有好的行為、品格則取決於他是否有好的價值判斷,最終乃是他心中是否有真愛。

但如何使我們心中有愛?在心思的戰場上心靈的問題與心靈的戰爭,也需從心靈去著手與面對。以弗所書 3:16「求他按著
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保羅提到了一個前提與關鍵就是,心裡的力量要先剛強起來。
「心裡的力量」原意是裡面的人,這裡指的是屬靈生命,靈掌權的生命。

羅馬書 7:21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羅馬書 7:22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作人),我是喜歡神的律;

羅馬書 7: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羅馬書 7:24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羅7:21-24「裡面的人」指我們的『老我』(魂掌權的生命),神造的『新我』(靈掌權的生命)喜歡神美善的東西,與『老我』不斷的爭戰。

彼得前書 4:8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從上述羅馬書與彼得前書經節裡看到罪與愛是相對的是為敵的,當哪邊的勢力大時就勝過哪邊。
「力量」就是能力power,能源。「剛強」就是增強,堅強。

所以重點來了,我們要注意的乃是如何使我們的老我(魂掌權的生命)衰微、破碎,使我們的『新我』(靈掌權的生命)增強、堅強、剛強起來。簡單來講「老我」乃是我們心裡力量剛強起來的最重大敵人與攔阻。倪柝聲講到人的破碎靈的出來,當瑪利亞將裝真嗎噠香膏的玉瓶打碎時,嗎噠香膏流出才帶來一屋的馨香,假若玉瓶沒有打破,自然屋子裡就沒有香膏的馨香。同樣地也唯有攔阻我們「新我」靈長大的「老我」魂破碎時,我們的靈會長大,使基督的馨香從我們的生命流露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