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是否蒙神垂聽

標籤: , ,






    今日在地區牧者轉化研習禱告聚集中,引導牧者藉著慕約翰牧師的書籍帶領大家討論幾個主題,其中一個主題討論到神垂聽禱告是否有條件,大家有共同的共識就是是有條件的,如同歷代志下 7: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當我們自卑(謙卑)、禱告、尋求神的面而且轉離我們的惡行,神必從天上垂聽。從另一方面來看,當我們沒有完全滿足這些條件,則神就未必會垂聽。而且這每一個條件也更自有神的標準的,我們也必須達到神所要自卑(謙卑)、禱告、尋求神的面而且轉離我們惡行的標準,才會真正符合神必從天上垂聽的結果。


    從底下聖經許多的經文中,我們很清楚看到當我們不聽從、違背耶和華的命令,心裡注重罪孽,手滿了殺人的血,罪孽、罪惡,當我們處於罪中時神不會垂聽並應允我們的呼求與禱告,甚至我們的敬拜、我們的歌聲祂也不會聽。


 求神幫助我們,謙卑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祂,求神光照我們,讓我們知道我們裡面有何惡行,有什麼攔阻我們的禱告上達天聽的。並求神賜我們力量讓我們能夠改變,勝過罪轉離惡行,以致終能明白神真正的心意,並照著神的旨意來遵行,而得著神的垂聽、赦免與醫治。

申命記 1:43 我就告訴了你們,你們卻不聽從,竟違背耶和華的命令,擅自上山地去了。

申命記 1:45 你們便回來,在耶和華面前哭號;耶和華卻不聽你們的聲音,也不向你們側耳。

詩篇 66:18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以賽亞書 1:15 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的祈禱,我也不聽。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

以賽亞書 59:2 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

耶利米書 7:16 「所以,你不要為這百姓祈禱;不要為他們呼求禱告,也不要向我為他們祈求,因我不聽允你。

耶利米書 11:11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使災禍臨到他們,是他們不能逃脫的。他們必向我哀求,我卻不聽。

耶利米書 14:12 他們禁食的時候,我不聽他們的呼求;他們獻燔祭和素祭,我也不悅納;我卻要用刀劍、饑荒、瘟疫滅絕他們。」

以西結書 8:18 因此,我也要以忿怒行事,我眼必不顧惜,也不可憐他們;他們雖向我耳中大聲呼求,我還是不聽。」

阿摩司書 5:23 要使你們歌唱的聲音遠離我,因為我不聽你們彈琴的響聲。

撒迦利亞 7:13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曾呼喚他們,他們不聽;將來他們呼求我,我也不聽!

約翰福音 9:31 我們知道神不聽罪人,惟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的,神才聽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