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為何要發展青少年事工

標籤: , ,
青少年是財寶
從青少年的特質來看:

1.青少年的敞開有彈性,願嘗試新的看法、新的想法:玩滑版、刺青、速限運動遊樂區的玩意(大學時騎腳踏車環島、墾丁、爬山健行,現在再也不要這麼累了)
2.青少年易受影響:10-19歲尚未設立道路,廣告商影響他們的購買模式,很好賺他們口袋裡的錢
3.青少年是理想主義者:年輕人為搖滾明星(貓王、成龍)而死è讓他們為耶穌而活。5個青少年有4個對生命是非常興奮的;3個對未來有高期待;2個是領袖。年輕充滿理想但50歲時認為自己不可能改變世界è現實主義。(新加坡的統計)
4.青少年有懷抱信心的容量:單純的敬畏信靠神的心,當神要讓一個喧囂的巨人安靜下來時,祂挑了一個名叫大衛的青少年。當神要除掉拜偶像的罪時,祂挑了一個名叫基甸的青少年。當一個國家需要先知引導,神挑了一個絕不妥協的青少年,他名叫但以理。當要差祂的獨身子道成肉身時,祂挑選了一個願意順服的少女,馬利亞。(大陸福音十字架,許多少年獨自開拓許\多教會並經歷神蹟奇事)
    這意味著青少年是財寶,有無限的潛能與希望:在我們當中可能會出現未來的總統、五院院長、立法委員、,因此教會需要要發展青少年事工。
青少年—生命關鍵階段
    這階段是自我角色認知關鍵時刻:轉大人,身心發展趨穩定的重要階段,確認價值觀與人生方向,據調查90%的基督徒是在30歲之前決志,75%的基督徒在19歲前重生(歐美)。理查.科理斯葛:這世代的人渴望看見神的大能,青年人想真實地經歷到神。這一代需要神的大能,他們要實際地在別人的生命裡見到神的大能。因此在青少年—生命關鍵階段,教會需要把握時機,發展青少年事工。
撒旦努力要得著青少年
    在過去100年間被稱為聖靈的世代,卻是血腥的世代,撒旦透過墮胎殺害成千上萬的生命。希特勒--興起青年軍隊殺人。列寧說--給我4年教導年輕人,我想殺的連一個種籽都不剩。毛澤東--你得到青少年就得到全世界(紅衛兵)。史達林--當時戰後許多年青人沒有父親,所有青少年都跟隨他。中東回教革命、盧安達都是年青人的大軍。既然仇敵惡者對青少年虎視眈眈,教會更應發展青少年事工得著這世代青少年。
※神用青少年改變世界

從聖經裡我們知道神使用青少年改變當時世界,約瑟12歲異夢,被賣後成埃及宰相。大衛16-17歲殺獅19歲殺歌利亞,最後成為以色列的王。撒母耳6歲對神敞開,聽見神聲音神給他的預言2-3世紀後才發生。耶利米,神對他說不要說你是年幼的,神要用你改變國家。(提摩太、保羅、以斯帖、所羅門、但以理、基甸、馬利亞)等等,神使用在青少年時使用他們因而改變當時世界。因此教會應發展青少年事工,開發青少年的潛能讓神使用他們影響他們自己的世代。 
    在華人教會歷史上帝亦使用青少年,孫中山17歲拉斷偶像膀臂為鄉人不容,20歲借行醫掩護革命運動實現救國大志。「假使我有千鎊英金,中國可以全數支取;假使我有千條性命,絕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20歲確認神的呼召要到中國去。每天約有百萬人收聽、收看的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21歲放棄紐約伊斯特曼音樂學院全額獎學金來到台灣。中國教會三巨人之一倪柝聲19歲創立地方召會。震動中國和南洋教會的宋尚節8歲思考人死後到哪裡去,13歲講道,27歲丟掉象徵金鑰匙都是在他們還年輕時神就呼召使用他們,因此教會應發展青少年事工,預備培養青少年領袖以起來服事他們自己的世代。
※青少年復興將帶來社區城市國家的轉化

    當一個青少年的生命改變時,必會帶來他們家庭的轉化與改變,而家庭的轉化進而就會逐步帶來社區與城市的轉化,最後我們將看到我們國家的轉化。所以我們要發展青少年事工,以看到我們社區城市與國家的轉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