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什麼是愛

標籤: ,


    記得一首詩歌歌詞裡提到「都說要愛都說有愛,終日不停等待;等待被愛以為在愛,誰解箇中情懷;什麼是愛為何要愛,愛恨能否分開;人情似債愛從何來,多少誤解傷害…」這首歌最主要是要人思考什麼是愛;愛的定義是什麼?我們對愛的期許是什麼?在我們生命中愛與關係的需要得滿足是很重要的,我們都期待被接納、被肯定、被關心、被愛,期待與人有美好的關係,期待是被看重的,尤其是正值青春的年輕人,藉著愛與關係的滿足找尋他們自我的價值,建立自我的形象。

    但在尋找的過程,每一人對愛與關係滿足的期待卻多有不同,更多的時候並不建立在正確的信念與基礎下,於是常常我們用不健康的方式來獲得這些滿足,最後的結果是雖帶來短暫的快樂滿足,卻可能造成長久的憂慮與傷害。我們以滿足自我為出發點,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立場與期待,期待別人如何如何愛我們,我們卻不願同樣的去愛別人;只願意享權利卻不願擔責任付代價。最後的結果,我們就是看到報章雜誌所報導發生的許多問題事件;產生不知足、不珍惜、不懂感恩、不會回報、不懂禮儀、不懂人情世故…,發生如加拉太書5章中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分爭、異端、嫉妒、兇殺、醉酒、荒宴…等滿足個人情慾的事。

    不認識主的人可能如此,信主的若沒有真正認識神,認識愛的真諦也好不了多少,在教會裡加拉太書5章的情節我們也屢屢看到。因此我們需要把根基建立在磐石上,建立在神的話語屬神的原則信念上,明白愛的正確意義與真諦,並用正確健康的原則方法建立經營關係,我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我們;相信我們怎樣對待人,人也會怎樣對待我們;我們以愛對待人,人們也會以愛對待我們;我們尊重神尊重人,神和人也會尊重我們。哪裡有神同在有愛那裏就會是天堂,那裏就會有幸福。當我們願意把愛把尊重把聖靈所有的果子帶到所在的地方,相信那裏就會開始改變,最後也會充滿愛、尊重與聖靈的果子,願我們都能成為神愛的使者,把屬祂的屬性帶到我們所到之處,帶下幸福、平安與喜樂!

「simple church」 line社群 https://reurl.cc/aN5GY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