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蒙神悅納的祈禱

標籤:

雅各書1:6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1. 這段講到了求智慧時需憑信心,憑信心的祈求,智慧的神就必賜給他,相信憑著信心祈求的原則也試用於祈求其他事物。
  2. 而這樣的信心都需經過試煉與考驗,唯有通過考驗的信心才是真信心,不只是喊喊口號,而是真實的經歷知道。真實的經歷縱使環境艱難、縱使不明白、縱使....,但因信神、相信神的應許、相信神的話語與真理原則順服遵行,經歷祈求、神的應許成就。
  3. 願我們的信心能通過試煉考驗,對神、對憑信心祈求都能有真實的經歷,得著神的應許及祂所要賜的生命冠冕。
  4. 雅1:2-8  https://reurl.cc/91Yp2O

雅各書4:3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1. 這裡講到了我們常會發生的事與屬靈原則,我們得不著常因為我們不求,我們沒有來到神的面前,我們只是想靠自己的聰明能力,不擇手段去滿足自己的私慾想要,我們沒有靠著神所賜的智慧能力,沒有照著神的法則去獲取。
  2. 另外我們也常常求也得不著,乃是因為我們妄求,我們常常做錯誤的祈求,我們的祈求帶著錯誤的動機、求錯誤的東西,只是要浪費在無價值的私慾宴樂中。
  3. 求神幫助我們來到祂面前祈求,能有正確的禱告動機,祈求照著祂的法則、藉著神賜的智慧能力去得著祂所要給我們的應許與祝福。
  4. 雅4:1-3 https://reurl.cc/bGbgQy
  5. 我向祢禱告 https://youtu.be/-IVXs-rBonc
詩篇66:18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1. 詩人的經驗,當人的心裡注重罪孽,將會影響他與神的關係,他的禱告主必不聽。
  2. 所以我們需保守聖潔的心,不以罪中之樂為樂,如此,我們的祈求主必聽見,祂不會推卻我們的禱告,我們必經歷祂慈愛的作為。
  3. 願我們都能保持手潔心清,不落入罪的引誘試探,經歷禱告垂聽,經歷那可稱頌的天父,祂慈愛的作為。
  4. 詩66:16-20 https://reurl.cc/GXRoKZ
  5. 神是應當稱頌的 https://youtu.be/NFlXiIKlBiM
約翰一書5:14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1. 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是按著神的旨意來向祂祈求時,我們裏面會有一種安然的自信確信神必聽我們。
  2. 而且我們若知道,凡我們所祈求的神都垂聽,我們就知道就會有把握,我們所求於神的,我們會無不得著。
  3. 所以要我們所求的能無不得著,關鍵在於我們是不是照著神的旨意求;要照著神的旨意求,我們需先了解神的旨意,需了解神的命令、吩咐、法則,了解認識神。
  4. 願我們都能因著親近神,更認識了解愛我們的天父,清楚知道祂的旨意,進而能照著祂的旨意求,使我們所求的無不得著。
  5. 約壹5:13-15 https://reurl.cc/KXnz5j
  6. 行你旨意 https://youtu.be/Os0iatb_4_o
路加福音18:1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1. 耶穌講了一個寡婦得伸冤的比喻,教導人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2. 從這個比喻、從寡婦身上我們學習向神禱告的原則時,我們需找對對象作對的事,因伸冤在神、靠神遠勝自己伸冤,我們需要恆切的禱告不屈不撓,我們需耐心等候神的時候,我們需要有堅忍不灰心的信心。
  3. 一篇荒漠甘泉文章寫到,穆勒先生曾為他五個不信的朋友禱告。他天天求神不肯放鬆,雖然一時看不見什麼效果,可是他絕不灰心,一直繼續求神。結果五年之後,第一個朋友得救了;十年之後,第二和第三個朋友得救了;二十五年之後,第四個朋友得救了;穆勒死後好幾年,第五個朋友也得救了。他在禱告上所花的工夫,並不是徒然的。
  4. 願我們都能回應耶穌的教導,對我們所祈求的不灰心,保持著對主的信心,恆久忍耐持續禱告直到神答應或我們有把握。
  5. 路18:1-8 https://reurl.cc/bG8Exl
  6. 奔跑不放棄 https://youtu.be/3tNKXsR-H_E
約翰福音14:13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1. 這裡講到禱告祈求必成就的要素,就是奉主的名求,奉主的名求就是在主的名裏來求,也就在主的裏面,與主聯合為一,支取主的權柄,這樣我們的禱告祈求才有功效。
  2. 當我們奉主的名禱告,神工作、禱告得著答應成就時,將使人從我們身上看見父神的慈愛與奇妙作為,他們歸榮耀給神,自然就叫父神得著了榮耀。
  3. 所以我們若想我們祈求禱告得著成就嗎?那我們就需要與主聯合,必須與主有親密的互動交通,以致能明白祂的心意,以祂的心為心,能照著祂的心意奉主的名祈求,進而使禱告成就父神得著榮耀。
  4. 約14:1-14 https://reurl.cc/EXlMpv
  5. 耶穌的名 https://youtu.be/JHniREYlH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