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平安之子(家)

標籤: ,

找到平安之子  (路10:3-7)

路加福音10:6 那裡若有當得平安的人,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不然,就歸與你們了。
  1. 這一段耶穌提點門徒出去傳道時須注意的,祂提到平安之子的概念,透過平安之子把平安帶到他們的家庭與社區。
  2. 主提到福音工作如同羊羔進入狼裏有困難與危險,需要精準、有效率、專注的傳道,因此需緊緊的倚靠主的供應與引導,透過當得平安的人及其家為據點,使福音工作開展。
  3. 平安是所有人的渴望,願我們都能成為平安之子,不僅自己蒙恩得著平安,更能把恩典和平安帶給自己家人與周遭親友。
使徒行傳16:31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這裡講到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地大震動、監獄門打開,保羅帶領獄卒一家信主。
因著獄卒一人,他們全家得聽主道,最後他和全家,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因著一人相信把神的救恩、祝福帶給全家。
甚願我們也能像獄卒一樣,因著我們的相信與經歷神,把從神來的恩典與祝福帶給我們的家人親友,讓他們同得豐盛的生命與滿足的喜樂。
路加福音19:6 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
這裡講到撒該的故事,撒該是稅吏長、財主、眾人所討厭的,他人矮爬上樹想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耶穌叫他要到他家,他歡喜接待,結果救恩臨到他家。
神愛祂所造的每一人,凡接待主的神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我們常常會不小心用我們偏見去看人與取捨,因而也沒有正確地去回應神把福音傳出去。
願我們都能歡喜接待主,使救恩臨到我們家;也求主幫助我們跨越個人歧見、立場、經驗、知識...等框架,正確回應神的呼召與託付。

使徒行傳10:24 又次日,他們進入該撒利亞,哥尼流已經請了他的親屬密友等候他們。
這裡講到哥尼流蒙指示找彼得,彼得得異象向以往不來往的非本國人傳道,最後哥尼流一干人領受聖靈並受洗。
義大利百夫長哥尼流是個義人、敬畏神,是對神柔軟敞開的人,不僅自己領受啟示並把神的祝福恩典帶給他的親屬密友。
甚願有更多的現代哥尼流找到神也被神找著,並透過他們寬廣柔軟的心胸,把上帝的祝福恩典帶給周遭的人。
使徒行傳16:15 他和他一家既領了洗,便求我們說:你們若以為我是真信主的,請到我家裡來住。於是強留我們。
這裡講到了呂底亞一家領洗的故事,呂底亞是素來敬拜神的人,主開導她的心讓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道,最後領一家人歸主。
不僅如此,她是對主認真、熱情接待人的人,她開放家庭接待主內肢體,據說她是保羅在腓立比、也是在全歐洲所結的第一個果子。
願我們也都能願意開放家庭接待人,對神認真、渴慕經歷祂的真理與同在;更願我們周遭有這樣的人,讓我們有機會將神的真理祝福透過他帶到他的家庭。

約翰福音4:39 那城裡有好些撒瑪利亞人信了耶穌,因為那婦人作見證說:「他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
這裡講到耶穌與井旁撒瑪利亞婦人,談道談敬拜神,最後因著婦人的見證使好些撒瑪利亞人信了耶穌。
耶穌打破猶太人不與撒瑪利亞人來往的藩籬,接觸撒瑪利亞婦人,點出她的光景與問題,婦人勇敢向人說出自己的不堪與遇見神的經歷,因而把救恩帶給許多人。
祝福我們都能真實的遇見神,並能見證祂在我們生命所做的,進而把救恩與祝福帶給我們周遭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