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

雖不明白但仍選擇相信

標籤:

面對現今許多發生的災難與事情我們不明白為何會如此,甚至常常我們會抱怨上帝為何容許這些事情發生。

但我們是如此微小有限,以我們有限的知識能力對於這許多事情,我們自然不知道也無法做最整全的判斷並解決,既然如此我們就不應站在論斷、審判的位上,應讓主做主、讓神在祂的寶座上來做決斷。我們能做的選擇就是讓遠比我們有智慧、厲害的上帝來做,選擇相信上帝的判斷、決斷、審判,選擇全然相信、順服…
※ 西方有一句流行的話:”Let go, let God! Because He is boss.”――『放手,讓給神,因為祂是老闆。』
  • 伯 12:4 我這求告 神、蒙他應允的人竟成了朋友所譏笑的;公義完全人竟受了人的譏笑。
  • 書5:14 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
※ 有一差會登報招募宣教士,面試時間3A.M.,大家都以為寫錯了,下午三點鐘去應試,只有一人上午三點鐘去了,結果這人入選。
【順服神要順服到底】 曾有人問世界知名的瑞士網球選手波格(Bjorn Borg),為甚麼他從來不質疑球證的判決。他回答說:『判斷球有沒有出界不是我本分當作的事,我的責任是一次又一次地將球打到另一邊去。』身為基督徒,我們也得認識清楚,我們的本分是一天又一天地過神所定準的生活,而最終的判決權在神手中,我們只要順著祂的判決行事就好了。── 賴若瀚《永活的信仰──雅各書詮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