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哥林多後書-靈修嗎哪

標籤: ,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哥林多後書 4:7 (和合本)

願我們都能辨明並經歷這來自上帝的莫大的能力,歸榮耀給祂,謙卑自己,有對的認識,以致能緊緊的跟隨倚靠,不斷且更深的認識與經歷。


林後1: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神是賜安慰的神,願我們在患難、受苦中能經歷從祂而來的安慰與拯救,也透過這樣的安慰與經驗,安慰、幫助、祝福許多有類似痛苦歷程的人。



林後5:7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我們何等容易被所看到的影響,願上帝賜給我們從祂而來的信心,以致能憑信心不憑眼見;因著相信,相信祂的話語、命令、法則與應許,我們得著信心,也成為我們行事為人的準則。


林後6:10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這是神的用人、僕人在他身上所應顯明的,外面看似乎應憂愁、貧窮、一無所有,裡面卻是快樂、富足、樣樣都有。願我們真實活出神僕人的樣式,成為順天命的奴僕以致成義,裡面有滿足的喜樂、永遠的福樂。


林後7:6 但那安慰喪氣之人的神藉著提多來安慰了我們;


感謝上帝,祂可以透過人來安慰人;願我們也都能成為上帝的使者、郵差,傳遞從祂而來的安慰,透過祂的奇妙作為、祂的生命訊息,成為喪氣、有需要的人的安慰與祝福。


我們若果顛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
哥林多後書 5:13 (和合本)


保羅講到他們若果顛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著弟兄姊妹。我們都是為什麼顛狂為什麼謹守呢?願我們都能因著回應大誡命,為著愛神愛人,因而為主顛狂為人謹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哥林多後書 9:8 (和合本)


這裡講到上帝給予各樣恩惠,乃是為要使我們凡事充足,能多行各樣上帝喜悅好的、善的事。願我們都能為要回應上帝,多行祂喜悅的美事、善事-施捨錢財,賙濟貧窮;進而在生活中經歷凡事充足,經歷祂各樣的恩惠。


又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
林後 6:17 (和合本)


這裡提到要得上帝的收納,我們務要與俗世有所分別,上帝是聖潔的,一點的不潔淨都可能影響我們與祂的關係。因此我們需要保守自己,遠離可能使我們不潔淨的人事物;聖靈若提醒我們沾染了什麼不潔淨,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


林後10: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現今許多爭戰的實際,常常不是外在表面看到的,是裡面的、是心靈的、是屬靈的。我們雖然仍在血氣中行事,卻需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需靠著神賜的能力,攻破堅固的營壘及各樣的計謀,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向神對齊。


林後2:4 我先前心裡難過痛苦,多多的流淚,寫信給你們,不是叫你們憂愁,乃是叫你們知道我格外的疼愛你們。

這裡看到保羅對哥林多教會弟兄姐妹的愛,他曾為他們的景況傷心流淚,不怕破壞關係寫信指正他們。這世代也很需要有像保羅一樣有為父的心的人,看見需要採取行動,真實的關懷疼愛弟兄姊妹。


林後13:11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你們同在。

這裡講到經歷上帝同在的條件與秘訣,就是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祝福我們都能成為上帝眼中的完全人,領受安慰,能與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彼此相愛,常常經歷上帝真實的同在。


林後4:5 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

很喜歡曾服事及現服事機構的服事理念,跟上述經文很像。把榮耀歸給上帝,把功勞歸給別人,把喜樂留給自己。祝福大家生活中都能因著耶穌,愛神愛人,服事有需要的人,讓上帝得著榮耀,我們得著滿足的喜樂。


林後5:9 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印象中溫約翰一本書上寫到底下類似的情節,有一個人在身上掛了一個大牌子,一面寫著「我是為耶穌瘋狂的傻子」走在熱鬧的人群中,看到的人都在那裏嗤笑他,等走過他時還不時想回頭看看他,但此時卻看到另一面牌子上寫著「那你是為誰瘋狂的傻子呢」。你是為什麼瘋狂的傻子呢?願我們一生都能成為為討神喜悅,站立在真理、正確的道上努力奔跑的傻子。


林後10:18 因為蒙悅納的,不是自己稱許的,乃是主所稱許的。

這裡講到我們的所做所行,重要的是是否蒙主悅納,是否是主所稱許。不是自己以為好、自己誇口,或人以為好、人的誇口。願我們竭力所行所是、所做的一切,最高的指導原則乃是能指著主誇口,乃是可得著主的悅納與稱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