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神的工作

標籤: , , ,

出32:16 是神的工作,字是神寫的,刻在版上。

    神的工作,神為何要工作?必定有祂的道理、有目的與計畫。我們可以作許多的工作,有許多的工作,想被神大大的使用,但重點是其中有沒有神的工作呢?我們如何才能被主大大使用?如同被使用器皿需先被雕塑,要被神使用也必需先有神的工作在我們身上;我們必須先成為對的人,我們才能有對的信念、態度,作對的選擇,作對的事,把事作對作好。(人對了,世界就對了) 
    但林後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不是信主後我們就變成對的人了?真的如此嗎?其實新約原文的意思:若有人在基督裡(持續的)他是新造的人(持續的),舊事要繼續廢去。看哪,新的正在形成!
    我們受成長的過往歷程深深影響,如同埃及生活對以色列人的影響。詩139:23-24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痛苦經歷)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我們要如何成為對的人?如何從奴隸的身分改變為神國王子公主的身分,如何脫離孤兒心態進入神兒女的狀態。這也難怪神讓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透過曠野的生活磨練,學習屬神的律例典章,學習神國的制度、法規、與信心生活。因此我們的生命需要神的工作,需要祂的醫治與調整,需要讓祂的話刻在我們的心版上,活化在我們的心版上。
神是如何實際工作在我們身上呢?
弗4:20-24 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弗4:20-24︰藉著聖靈的引導,在耶穌基督的救恩中,除去生命中的罪與傷害,以聖經的真理取代錯誤的信念,脫離撒但的轄制,恢復人受造時的形象,與神、與人、與世界建立親密關係。
從弗4:21-24,成為對的人的過程︰
1. 學習真理      藉著聖靈的引導,發現過往傷害或罪所形成的舊人。 
2. 脫去舊人      耶穌基督救恩中,透過饒恕或認罪除去舊人的影響。
3. 改變信念      以神的話、真理取代,深植在我們裡面的非神信念。
4. 穿上新人      努力改變神不喜悅行為、態度,重建與神與人關係。
5. 生命豐盛      領受在基督裡豐盛的生命,活出美好的生活見證。
伯大尼馬利亞打破玉瓶例子,神的工作帶來美好生命的見證
    太26:6-13提到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裡,馬利亞打破玉瓶將香膏澆在耶穌頭上。當時門徒:何用這樣的枉費呢?相信如同馬利亞,當我們服事、工作時可能面對許多的抉擇與壓力,需要這麼努力嗎?需要這樣嗎?何必這麼辛苦?需要這麼認真呢?仇敵可能也常常要我們放棄,或欺騙我們讓我們失去盼望、信心。當中有更多是上帝在我們生命的工作,對付的我們老我,使老舊生命破碎的工作。
    當馬利亞把耶穌的話聽進去,把耶穌的話刻進她的心版,她為了耶穌的安葬,於是打破了珍惜許久的寶貴玉瓶讓香膏流露,使房子充滿香氣成為美事。馬利亞可以打破玉瓶香膏流露成就美事,相信第一是因瑪利亞過往深深經歷耶穌的愛、恩典、醫治等神的工作,接著是她願意讓神繼續作工,聽進耶穌的話,讓耶穌的話刻在她心版,改變她的所愛、個性、習慣…生命,以致能沒有保留的採取行動回應耶穌的愛。
    很喜歡倪柝聲所說的一段話:神注重我們所是的,過於我們所作的,真實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算得數的事奉總是基督的活出。將自己獻給神,不是為神作工乃是讓神作工,凡不讓神作工的,就不能為神作工。如同瑪利亞的例子,若不是天父先在馬利亞生命裡奇妙的工作,讓她經歷神的愛與醫治,可能就沒有後續她的打破玉瓶,讓香膏流露使房子充滿香氣。
    弟兄姊妹們!你也想大大的為主工作?像瑪利亞一樣讓房子充滿香氣嗎?那麼就先讓神在我們的生命中工作與預備吧!唯有我們先願意讓神在我們生命裡作工的,我們才能被雕塑成為祂所要使用的器皿,我們的生命經過對付,才能愛主更深而沒有保留的打破玉瓶香膏流露,我們才能真正順從神的心意,為神作工、被主使用。願我們都願意讓上帝大大做工在我們身上,而被上帝大大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