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有夠多的義人?

標籤: ,
創 18:32 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我再說這一次,假若在那裡見有十個呢?他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

這章裡因所多瑪城罪惡甚重,上帝要毀滅所多瑪,亞伯拉罕向上帝殺價,最後殺價到十個義人成交,只要城裡有十個義人,上帝就不毀滅所多瑪。所多瑪的存活主要繫之在當中有沒有夠多的義人,很可惜因著當中並沒有足夠的義人,最後被上帝所毀滅。一個城市國家的安危,重點可能不在於它所面對的問題、困難或對敵,反而可能是當中是否有足夠的義人,不僅因他們能得著上帝的憐憫,相信更因著他們的存在影響周遭、城市國家的氛圍,遠離罪惡走在上帝喜悅的道上。願我們的城市國家有足夠的因信稱義的義人,更願我們自己能成為討上帝喜悅,帶出正面影響力的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