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你看重什麼?

標籤: ,
創 25:34 於是雅各將餅和紅豆湯給了以掃,以掃吃了喝了,便起來走了。這就是以掃輕看了他長子的名分。

以掃因一碗便宜的紅豆湯,賣了他長子的名份給他的弟弟;長子的名分有什麼好處與意義?在當時長子可得父親的祝福、得做一家之主承受權利責任、得雙份的產業、得作全家祭司之尊榮。以掃在怎樣的景況下,做了這樣的交易呢?他乃是在疲憊累昏了的情景下做了這事。求神幫助我們,隨時保持警醒,有好的休息與身心平衡,不讓自己身心落入過度的疲憊與失控,以致體貼肉體忽視了聖靈的引導。另外也求神開我們的心眼與智慧,能正確看清、辨識人事物,以至能正確地做選擇與決定;不是只憑眼見,體貼肉體短暫的需要,而是從信心中看見,並隨從聖靈的引導建造屬天可存留到永恆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