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讓神作工

標籤: , , , ,

蒙恩與得救


弟兄姊妹平安!很高興能分享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工作。我們都是在學生時代信主的,我1984年從台北來到台南,1988年大學畢業,1991研究所畢業,2001年博士班畢業,在成大畢業了三次,在台南待了十多年。



我是在研究所時期信主的,為何會信主?乃是那時一方面論文正面臨一些瓶頸,一方面看見人心的不可靠與不完全,對人的生命與其意義產生極大的疑惑。那時心中常常發出底下這些疑問「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這世界到底有沒有正義公理?到底有沒有我們可依循、遵循的方向呢?」「假若有這永恆不變的法則與方向,它在哪裡?它值得我們去持守、去遵行嗎?」。甚至在某一天夜晚我心中向這位還不認識的主宰者發出呼喊:「假若有你這麼一位掌管公義真理的造物主宰者,那麼求祢讓我知道有你的存在?」。就是那麼的奇妙,隔天早晨我的指導教授一早就把我和我的同學叫了去關心,問我和我同學最近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或困難,這是他以前從不會做的事。這在我心中一震、起了雞毛疙瘩,難道昨晚我所呼求的那一位祂回應我了嗎?但事後我卻認為它可能只是一個碰巧吧,除非有更多的碰巧出現,要我這麼單純的相信沒那麼簡單,假若真有這麼一位上帝,祂總還會有動作吧!

隨著畢業口試時間來到,要處理的事情越來越多並繁雜,心情一直受干擾無法平靜;而且論文諸多論點常常無法合理解釋,有太多的奧祕不是人能想通並解決的,發覺人到底還是相當有限。心中亟企幫助而謙卑思考,真的有老師所講的能使人病得醫治、長短腳長齊....掌管萬有的主宰者嗎?真有能賜人平安、給人豐盛生命、使人不再恐懼黑暗的主嗎?那時我的指導教授剛信主不久,常常在實驗室火熱傳福音。那時心想,我要弄本聖經來看看!於是向同學要了本基甸會的新約聖經。蠻奇妙的,每當我看聖經時緊張不平靜的心竟然平靜下來,聖經裡似乎在介紹一位賜人平安、創造宇宙萬物掌管公義公平的主宰者,而這一位,祂不正是我一直在尋找的那一位嗎?就在那時我決定要跟隨這一位耶穌,但我要如何尋找祂、跟隨祂、得到祂的幫助呢?

很奇妙的在我論文口試完那天的謝師宴裡,我的指導老師用餐前把我叫到一旁,跟我說:〝富山,明日你跟景斌一同到教會受洗;因為今天下午我禱告時上帝給我一個很強的感動,說主要大大使用你,要你明日與同學景斌一同受洗,你已預備好要受洗了〞。我連你受洗的禮物都買好了。到此,我確實的經歷並相信有一位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真神,祂知道我的景況、我心所想、我的難處並且深愛著我,用我所能接受的方式,慢慢引導我使我認識接受祂;於是很順利的在第一次踏進榮主教會就接受洗禮。

服事與蒙召

受洗後很自然地進入教會生活,也參與教會的服事。初期在學校裡參加在老師家的查經班,後也與幾位老師、研究生在學校成立無花果團契社,以利福音的傳揚。也曾利用網際網路上,藉著眾人的見證、靈修、讀經分享接觸人,向人介紹福音,那時剛信主就很想也把好東西與朋友、學弟妹們分享。在服事接觸人過程,我發覺那一個個不就是昔日的我嗎?他們內心的深處不也正發出那樣的呼喊?他們內心飢渴,期待有一位能幫助引導他們的主宰。他們正需要有人去告訴他們,他們所要找的就是我所認識的這一位耶穌。那時心中有亟深的渴望想要為神作工、服事神,主啊!我在這裡,我能為祢作什麼呢? 

第一類接觸

1995年2月接觸到得勝者事工,那時協會同工到教會傳遞異象並招募義工。因此跟著教會的團隊到中山國中服事,蠻可惜的只上了兩堂課,學校就因一些原因停了得勝者的課程。但短短兩週相處,同學們卻願意把他們內心的一些心聲向我們吐露,這是我們所想不到的,他們願意信任、接受我們。可見這階段的孩子-青少年,他們多麼希望有人在乎他們,在乎他們內心的想法;希望有人與他們做朋友,與他們聊聊、傾聽他們的心聲。

負擔與改變

中山國中停止,於是我和同學就到土城國中上得勝者課程,這個學校的難度高了許多,因距離較遠、必須連上兩個班級,且是比較鄉下的國中,學生的學習與表達能力較弱,單親家庭學生較多…,課堂秩序較不易管制(甚至上第一堂課,就可以聽到國罵,有人對你怒視…)。每想起必須付出比較高的代價,自己的能力不足以應付這些學生的問題,時有倦怠、想脫逃的念頭。但每每在備課準備詩歌時,聖靈感動、體會主的心意,讓我去想為和這些孩子會如此,讓我看見其實這些孩子反而更需要有人關心、去在乎他們,去傾聽他們的心聲;他們更需要有人去與他們做朋友,陪伴他們、給他們正確的引導。這過程,上帝讓我稍微摸到天父的心,看到年輕人的需要,以及產生對年輕人工作的負擔。

呼召與抉擇

因此,1997年7月一方面繼續進行博士班的論文末段工作,也開始嘗試在得勝者兼職一年。在一年的配搭服事中,看見上帝的心意與工作:看到學生的生命得改變,看到義工老師得幫助,看到牧者的同心服事和連結。也由創辦人和同工們為神工作的榜樣而深深的被感動:他們捨棄地上的錢財只為成就從上而來的異象與呼召,放下高薪的工作與個人的計劃與理想,過信心或領半薪的生活,只為了滿足神在他們生命的旨意被成就!記得自己剛信主讀到馬可福音中提到耶穌召馬太,『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時,竟然不自覺的哭了,為何會哭?因為我害怕主呼召我,我害怕我跟從主就必須放棄我的所有,放棄我的計劃、放棄我要建構的人生藍圖與理想。我發現自己還是不夠愛主,發現自己的生命還是有所保留,自己的信心還不足,還無法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

玉瓶與香膏

太26:6-13提到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裡,馬利亞打破玉瓶將香膏澆在耶穌頭上。當時門徒:何用這樣的枉費呢?相信每個人可能都有像馬利亞自己所保存珍惜的寶貴玉瓶與香膏,可能是你的學識地位,可能是錢財權勢;我們是否願意像馬利亞把耶穌的話聽進去,為了耶穌的安葬打破玉瓶讓香膏流露,使房子充滿香氣嗎?

這是我們都可能會面對的抉擇,與上帝在我們生命的工作;相信乃是瑪利亞深深經歷耶穌的愛與工作,所以她能沒有保留的回應耶穌的愛。感謝主!因著得勝者創辦人和同工們榜樣的激勵,讓我不再害怕上帝的呼召,可以勇敢前行回應對年輕人的呼召,選擇放棄自己的計劃,成為信心的越線者,後來選擇在得勝者全職服事上帝,與生命中最想做的事(呼召)相呼應。

記得剛拿到博士學位時,曾有學校的老師與學弟問到博士畢業後要到哪高就?我都跟他們說會有小小的轉行,一樣還是在作材料,只不過是到「得勝者」去建造生命、天國的材料。期許自己在有限的地上生命,不只是定睛在短暫消縱即逝的事上,更可以好好用在有意義、可以存到永恆的事上。因為「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十六章二十六節)

讓天父作工

很喜歡倪柝聲所說的一段話:神注重我們所是的,過於我們所作的,真實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算得數的事奉總是基督的活出。將自己獻給神,不是為神作工乃是讓神作工,凡不讓神作工的,就不能為神作工。在呼召服事上帝的過程中,一開始自己想、也以為可以大大為神工作,但還好感謝上帝,祂先動工、一路引導、調整預備自己…,以致後來才能承擔所託付的工;要不我們可能胡亂做了一大堆白工、錯工。如同瑪利亞的例子,若不是天父先在馬利亞生命裡奇妙的工作,讓她經歷她的愛與醫治,可能就沒有後續她的打破玉瓶,讓香膏流露使房子充滿香氣。

弟兄姊妹們!你也想大大的為主工作?像瑪利亞一樣讓房子、在你現在或未來所在的地方充滿香氣嗎?那就先讓天父在我們的生命工作與預備吧!唯有我們願意讓神在我們生命作工的,我們才能被雕塑為祂要使用的器皿,像瑪利亞一樣先經歷上帝的愛,經歷上帝在我們身上的工作,進而願意回應愛沒有保留的打破玉瓶香膏流露,才能為神作工、被主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