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你也能重返天國榮耀

標籤: ,

愛與分享祝福的節期聽聽拉比的故事,願每一個神的兒女也都能重返天國王子公主的榮耀!(以下故事摘自〈讓拉比說故事給你聽(三) :重返天國王子的榮耀〉文◎陳小小)

有一個王,他最愛的兒子突然瘋了。他忘了自己是一名尊貴的王子,也忘記自己是個人,他以為自己是一隻雞。甚至到了一個地步,用餐時,不安安分分地坐著享用,反到蹲在桌子底下,像隻雞一樣,啄食掉在地板上的零碎。更誇張的是,他還將全身衣服脫個精光,躲在桌子下。

王看到這樣的光景,心都碎了,不知道如何幫他兒子,因為沒有辦法跟兒子溝通。他試過各種方式,或請醫生、心理分析師、或國中的智者,沒任何一個人可以跟王子講理。沒有人能讓王子理解:「你是個王子,而且你是個人。」王傷心絕望。
有天,有位長年跟在王身邊、忠心耿耿的老拉比,突然靈光一閃。他對王說:「王啊!請你容許老僕試試,跟王子說話。」王說:「好,你去吧!」但王並不懷抱甚麼希望。然而王還是保持禮貌,向老拉比致謝。

沒想到老拉比對王提了一個條件,他說:「請王應允老僕一件事,那就是當我跟王子在一起的時候,請您不要打擾我們。」王就以自身的榮譽保證:「好,不管你說什麼我都照做。」
老拉比進到王子的房間,王子正赤身露體躲在桌子底下。老拉比竟然把自己的衣服脫光了,爬到桌子底下去跟那個王子蹲在一起,並學王子像雞一樣在地上啄食。

偶爾,老拉比就抬起頭來看著王子說:「你是什麼?」有天,王子突然迸出一句話,說:「我是雞。」

此刻,老拉比發現王子是可以對話的,便等候下一個合適的對話時機。

耐心等候不知多少天後,老拉比問王子:「你覺得雞在吃東西的時候,可不可以穿衣服呢?」

王子想了想,回答:「我想應該可以吧。」老拉比一聽到這話,就立刻叫僕人上前,趕緊將衣服送來。他們兩人就穿上了衣服。又過了一些日子,老拉比問王子:「你覺得雞可以坐在椅子上吃東西嗎?」

王子說:「我覺得應該可以吧。」老拉比一聽到這話,隨即吩咐僕人趕緊把椅子搬過來。他們兩人就坐在椅子上。
老拉比繼續說:「雖然我們是雞,或許我們不需要只吃桌上掉下的屑屑吧?」王子說:「我想應該是吧!」所以拉比就喚僕人來,預備各式各樣的美食,滿滿擺在桌上。

一天又一天,老拉比竟然用這種方式,成功地牽引王子,漸次回到原來的樣子。最後,王子的心智功能完全恢復正常,也能夠像常人一樣擁有尊嚴,挺拔的站立。

老拉比將王子帶到王面前,王非常地開心,他對老拉比說:「你要什麼呢?就是國的一半我都給你。」老拉比謙卑地向王說:「我的主人、我的王啊,我不過是你的僕人,我所做的只不過是應盡的。為您效勞是我的光榮。待在王身旁,我就心滿意足。」

上述這個譬喻故事,是拉比用來講述罪人因著遵行上帝的誡命,就像王子被老拉比引導,一步步從低賤的雞,恢復成尊貴的人。上帝就是那王,我們就是他所愛的王子,卻忘了自己的身分原是何等尊貴榮耀。遵守誡命本身,並非用來贏得上帝的愛,因為王本來就愛他的兒子。遵守誡命、行出上帝的教導,賞賜就是我們得以從雞,漸次變成王子,扭曲殘缺的心靈,逐步獲得醫治與重建。

耶穌,就是道路,祂帶領信祂的人走上回家的路,帶來生命修復、重建。祂是上帝,卻甘願像老拉比謙卑自己,假裝是『雞』,陪罪人們一起蹲在桌子底下,為讓我們能夠回復王子、公主的身份,重返天國的尊貴榮耀。你我好像一個站在十字路口的人,前面有兩條路。一條可是讓自己從雞變回王子,另一條是讓自我感覺良好,繼續當雞。你要選哪一條路走?(摘自〈讓拉比說故事給你聽(三) :重返天國王子的榮耀〉文◎陳小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