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天父想與你聊聊

標籤: , , , ,

信息主題:天父想與你聊聊

經文:約10:27  

信息大綱:(天國使者裝備課程02)

上次課程信息中了解了天父的屬性:祂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豐盛的慈愛、誠實(真理)、存留慈愛、赦免我們、公義守約的天父;因為我們是祂獨一的嬌兒、眼中的瞳仁,祂要與我們建立美好的關係,我們更要親近祂與祂互動。

想與你聊聊的天父

創3:8-9 天起了涼風,耶和華 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 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 神的面。耶和華 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那裡?
  • 即使亞當夏娃犯罪,神仍與他們說話
  • 我們的天父想要與我們聊聊,因為...
  1. 為使我們存活 (太4:4)
  2. 交辦託付使命(弗5:17,路12:47) 
  3. 過天國的生活(太7:21) 
  4. 正確選擇斷定(約5:30)
  5. 因為祂愛我們(約5:19) 
祂如何與我們溝通、傳遞信息
  • 藉受造物說話
羅1:19-20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設計和美善顯露造物主的美善和全能

伯12:7-8 你且問走獸,走獸必指教你;又問空中的飛鳥,飛鳥必告訴你;或與地說話,地必指教你;海中的魚也必向你說明。

屬靈相似的定律:箴6:6-11察看螞蟻學習勤勞;珥2:25-27自然界活動傳達神的計劃,蝗蟲入侵有關國家信息。
  • 直接向人顯明
  1. 直接的顯現(創20:3,創18:1)
  2. 天使(來1:14,路16:22,來13:2)
  3. 異夢(創20:3,創37,太2:12-13)
  4. 異象(創15,徒16:9,啟示錄)
  5. 外在聲音(摩西,亞伯拉罕,撒母耳…)
  6. 裡面意念(結14:1,徒14:9)
  • 差傳信息的人
申18:15 耶和華─你的 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

神興起人帶給祂的兒女和世界祂的信息
透過透過輔導者、團隊說話說話,聖經中許多向屬神的人尋求神旨意的作法。(箴11:14,箴12:15)
  • 來自天父的信
提後3:16-17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神最主要說話方法,聖經權柄跨越時空,適用於任何時間、任何一人。在靈修反覆思想時得到屬靈的亮光、啟示,這就是聽神的聲音。 (詩119:72-73)

天父與耶穌的互動
  • 與神同行,從受洗起神的靈以祂的旨意引導;父與子間愛的溝通。
約11:41-42 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阿,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我也知道你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
約5:30 我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與天父聊聊
  • 認識天父聲音
約10:4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約10: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外界有許多的聲音與信息,你能辨認天父的微聲?這取決於你對祂的認識,我們必須定睛在祂的屬性,透過祂寫給我們的書信更認識祂。

天父的屬性: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豐盛的慈愛、誠實、存留慈愛、赦免、公義守約 。尊重、看重、信任、愛、接納、樂於溝通、與我們同在…
  • 實際來聽聽:
  1. 問天父問題,安靜,傾聽裡面的聲音,話、圖像、感受,把它寫下來。
  2. 天父了解認識你,依祂的屬性祂會如何回應你?
  3. 兩兩分享,單單分享所聽到或感受的,不是彼此代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