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不可少的

標籤: ,

路 10:41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路 10: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份,是不能奪去的。

什麼是不可少的呢?是錢、是地位、是才能、是恩賜、是...?每個人在不同景況下的認知可能都不同,但在這段經文的景況裡,耶穌說到馬利亞做到了,單純的她選擇了那不可少的,她選擇了上好的福份。反而是馬大似乎事業很大,操很多的心,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她被許多次好的事所佔據,沒有選擇那不可少的,沒選擇那上好的福分。什麼是上好的福分呢?馬利亞做了什麼呢?她乃是在耶穌腳前坐著聽祂的道,聆聽生命之道、有關永恆可以存留到永遠的真理。親愛的朋友!你生活中又多在做什麼事呢?是否每天都在做緊急救火的事,反而生命裡最重要的事反而被忽略呢?祝福大家都能有對的次序,選擇那上好的福份,做那不可少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