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有福了!

標籤: , ,

路 6:20-26 耶穌舉目看著門徒,說: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你們飢餓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飽足。你們哀哭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喜笑。人為人子恨惡你們,拒絕你們,辱罵你們,棄掉你們的名,以為是惡,你們就有福了!當那日,你們要歡喜跳躍,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他們的祖宗待先知也是這樣。但你們富足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受過你們的安慰。你們飽足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要飢餓。你們喜笑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要哀慟哭泣。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就有禍了!因為他們的祖宗待假先知也是這樣。

主日彼此擘餅(20151125)

怎樣的人有福了?


1.心靈謙卑、飢渴慕義、與哀哭的人同哭的人有福了!
  • 耶穌在這裡講到貧窮的人、飢餓的人、哀哭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他們的、將要飽足、將要喜笑。難道耶穌是要大家處於貧窮、飢餓、哀哭....這樣的狀況嗎?聖經不是說祂來乃是使我們得生命而且是更豐盛的生命嗎?這樣不是自相矛盾?相信神的話是不會自相矛盾的,這裡指的應該是當人心靈謙卑、對神饑渴、體貼神的心時,看重的不是肉體的慾望、需要時,他在屬靈、屬神的事上有所得、得到飽足。從另一個層面來看,許多時候因著環境的缺乏才會使人看見自己肉體的軟弱,因而對神對人對事謙卑,最後才沒因自己的驕傲、自大、自以為義推卻祝福、幫助與恩典。
  • 相反的在這段經文的後半部,反而是相對的四禍,那些富足、飽足、喜笑的人反而有禍了!當人擁有許多,假若這些短暫、外在、屬世的東西反而讓你自以為傲,牢攏、綑綁了你,使你愛這些勝過屬靈、屬神、永恆、更重要的事物,這樣的人反而是有禍不好了!
太 19:24 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雅 4:6 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啟 3:17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2.凡事為主而不是為己為肉體的人有福了!
  • 經文提到乃是那些因著人子、主、神而被恨惡、拒絕、辱罵、被棄、以為是惡的人有福了!反而當人都說我們好的時候,你們就有禍了!也就是說當我們高舉神時我們是有福的,相反的當我們高舉自己時反而有禍了!
  • 這是蠻真實的,當我們高舉神、倚靠神時,神就會為我們負責到底,反而當我們驕傲高舉自己,想靠自己的那就自己負責囉。所以我們須常常省察自己,到底我們的動機到底是為主的名呢?還是為自己、為自己的肚腹、為自己的名利、為自己的面子...?
3.定睛耶穌存心盼望忍耐到底的人有福了!
  • 經文中提到「...當那日,你們要歡喜跳躍...」、「...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因為你們將要飽足...」「...因為你們將要喜笑。...」要得到這些祝福,我們需要心存盼望,我們需要選擇相信,我們需要選擇順服,我們需要堅持並忍耐到底。
  • 許多時候我們得不到,是因為我們不相信,不相信就沒有盼望,沒有盼望就不會到神面前尋求幫助,許多時候不求就得不到幫助。但有些時候時候我們選擇相信,但信得不堅定,遇到挫折、風浪就退縮,常常被荊棘擠住了,無法忍耐堅持到底,最後就結不出果子來。

太 24:13 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傳 7:8 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存心忍耐的,勝過居心驕傲的。
路 8:15 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
羅 8:25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