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三R鐵三角

標籤: , ,

    在生命教育的備課讀書會中,有年長的義工關心各樣資源較缺家庭的孩子,憂心其生活品質及長大後的生命態度!他提到在美國,強調孩子的成長要有三個R:1.Responsibility~負責,對自己所做的一切要負責任。2.Respect~尊重,對他人有尊重的態度。3.Reverence~敬畏,對上帝要有敬畏的心。當人對上帝有敬畏的心,就會謙卑,不會目中無人。

    這對在教會服務弱勢家庭孩子的我們來說,心有戚戚焉!孩子的教育非常需要教育鐵三角: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齊心努力,一起來幫助我們的下一代!

    看見年長的義工夫婦,從美國退休後,回到偏鄉地區在教會的課輔班幫助孩子們。看到六七十歲的他們認真備課的情形,真是感動!他們給許多年輕義工夥伴們帶來美好生命的榜樣!

    親愛的義工夥伴們,加油!不管是在國小或國中的服務,讓我們珍惜每一次接觸孩子的機會,您正在做生命轉化的工程,散播愛與生命的種子,您的付出是極具永恆價值的!上帝必定會記念祝福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