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你是生手、半熟手、熟手還是MVP呢?

標籤: , ,
    有些日子配合禱告日誌靈修覺得蠻有趣的,尤其是在舊約部分摩西要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進入迦南地的部分,覺得裡面許多的情節對照之下跟許多神的事工狀況蠻像的。神就像摩西一開始藉著一些神跡奇事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神也親自藉著許多神蹟使各事工由無到有,許多同工一定在當中經歷神藉著雲柱火柱的導引。
 
    但如同以色列人在曠野繞了四十年才進入迦南,我們也一直遲遲未看到大量的靈魂進入神的國度;神因著以色列人的悖逆沒有讓他們選擇近路,反而在曠野繞了大半圈;不知我們的教會或機構是否也是如此,會不會也是因著我們的背逆不順服,不順服神、領袖甚至造了金牛犢,得罪神使得神為了要導正我們,使得我們一直無法進入迦南美地。

    看看以色列起初剛出埃及時,粉像是一群烏合之眾,領袖管理時也雜亂無章疲乏於管理;領袖上山去了百姓找不到領袖,沒有人引導管理群眾摸不著方向,百姓甚至造了金牛犢,當時可說是充滿混亂、不信、背逆、結黨不服從領袖…;看看不知是否也有點像教會界的一些情景,呵呵。但感謝神,在出埃及記後段,進入利未記甚至最近讀的民數記,我們看到藉著數點百姓?頒定吩咐一些律法典章,

    我們看到以色列就比較像是一支有紀律的軍隊了。同樣的,我們教會界似乎也正在朝這個方向進行,每個支派都有他應站立的位置,每一支派都有它派定的任務,每一支派的匝營前進都有其順序方向;但這個前提必定是大家都有共識,都了解遊戲規則,知道有所進退。就像一支籃球隊,每個球員首先需了解遊戲規則,知道什麼時候會犯規,知道每個人的腳色與位置,什麼時候該把球傳出來,要跑到哪個位置接球,什麼時候投籃,怎麼幫助隊友得分。
    我覺得我們教會界整個就像是個球隊,每個教會或機構好像是每個球員,有人是領隊有人是教練有人是球員;有人打前鋒有人打後衛,有人負責攻擊,有人負責防守,有人就是負責傳球製造機會;有人是熟手,有人是生手,有人是半熟手。生手必須經過不斷的訓練裝備與練習,才能成為半熟手熟手或比賽的MVP。對於新的團隊我覺得好像是剛加入球隊兩三個月的練習生,但是因著球隊的需要我們被迫上場,可能我們對一些遊戲規則還需要進一步熟悉,對一些基本的動作還需要加強,一些走位甚至整體戰術可能還摸不著邊;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比賽的情形,當我們球隊開始進攻時,我們可能跑錯位置,甚至因為基本動作不紮實,球沒接好也沒傳好,所以球傳丟了甚至被搶了,….。所以當對方得分或我方因我們未能進分時,聽到的可能是「都是你」「又是你」「怎麼老是你」…,相信每個新手或練習生也都不會樂意看到這樣的結果的,唯有努力加緊練習,才有敖成熟手MVP的機會。不知同工們你或你的團隊現在是生手、半熟手、熟手還是MVP呢?假若你是生手你會怎麼看你的隊友呢?假若你是MVP你又怎麼看你的隊友呢?

    求神幫助我們看得合宜,並幫助我們成為一支真正的團隊,讓我們彼此鼓勵支持與成全,讓我們為隊友的得分來喝采,也為對有可能的閃失來鼓勵打氣,因為我們打的是一場團隊比賽,為的是整個團隊的勝利,為神得著這世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