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生命轉化工程與計畫

標籤: , ,
        校園復興守望關懷的事工就像是重建耶路撒冷城牆的工作,它是一個協助校園學生生命轉化的工程與計畫。校園復興守望關懷的事工主要的異象使命就是要看到校園的復興與社區城市國家的轉化,我們深信當一個校園生命改變時,必會帶來他們家庭的轉化與改變,而家庭的轉化進而就會逐步帶來社區與城市的轉化,最後我們將看到我們國家的轉化。每個兒少的生命本來是單純、潔白的,但是仇敵惡者藉著各樣的誘惑與詭計,奪去孩子應有的平安、喜樂、自信、盼望與愛,因此孩子的人生變成只有黑白,充滿著許多壓力、憂慮與愁苦。要改善這樣的景況,惟有當神介入,當神藉著基督徒的愛進到他們當中與家庭時,黑白要變彩色。所以校園守望關懷的工作,乃是要使黑白變彩色,使我們兒少與社區,由黑白轉變為彩色,它是一個轉化兒少生命,轉化社區城市國家的工程與計畫。

       但我們的兒少在哪裡?要到哪裡去服事我們的兒少?那就看看哪裡的年輕人最多了?對就是校園,那裡的年輕人最多。但如何進行這樣的兒少生命轉化的工程呢?我想應該「禱告」開始,求神興起機會讓我們有機會來「接觸」青少年及其家庭;接著按照兒少及其家庭的需要來服事他們;就如同尼希米記裡重建城牆,藉著我們的接觸與服事,幫助兒少及其家人建立起自信、盼望與愛的保護城牆。再來,用愛與真理來牧養兒少及其家人;最後,訓練他們使他們成為領袖,進而出去接觸其它人與家庭。期待藉著「禱告」→「接觸」→「服事」→「牧養」→「訓練」→「差派」→…這樣的事工循環。並發展基督徒與兒少及其家庭各階段的互動關係,服事他們的需要並幫助他們真實的經歷神的恩典,進而願意接受耶穌基督幫助與生命導師,並一生成為主的門徒使更多人的生命也得到祝福與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