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你看重的是什麼?

標籤: ,

創25:30 以掃對雅各說、我累昏了、求你把這紅湯給我喝.因此以掃又叫以東。〔以東就是紅的意思〕
創25:33 雅各說、你今日對我起誓吧.以掃就對他起了誓、把長子的名分賣給雅各。
創25:34 於是雅各將餅和紅豆湯給了以掃、以掃吃了喝了、便起來走了.這就是以掃輕看了他長子的名分。

這裡講到以掃輕看他長子的名分,因著眼前肉體短暫的需要,為了紅豆湯以掃賣了他長子的名份。很可能他真的累昏了,但更可能是他平時就不怎麼看重長子的名分,長子的名分到底是什麼東西、有什麼好處,那是以後遙遠的事、必須等到父親去世他才能繼承,眼前的需要、肉體、情慾的需要對他來講可能比較要緊。所以基本上以掃是個體貼肉體的人,做事乃是隨從自己的肉體、隨自己喜好而行,以致於沒有節制讓自己累昏了,他不看重屬靈、永恆的事。我們是否也像以掃呢?我們看重的是什麼呢?我們是體貼我們的肉體,還是體貼聖靈呢?我們看重我們屬靈的身分,看重我們神兒女的身分嗎?我們看重屬靈的事嗎?看重與神的關係嗎?看重讀經禱告、遵行神的話嗎?求神幫助我們都能看重我們屬神兒女屬靈的身分,樂於親近神聽從神、常常尋求祂的面,並拿起神所賜的權柄能力勇敢站立在我們應有的職分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