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你留給孩子的是什麼?

標籤: , ,

創26:4 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
創26:5 都因亞伯拉罕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
創26:12 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
創26:28 他們說、我們明明的看見耶和華與你同在、便說、不如我們兩下彼此起誓、彼此立約。

以撒得著神大大的賜福,他耕種那一年居然有百倍的收成,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戶,甚至周遭的人都明明的看見神與他同在,要與他起誓、立約以免彼此為敵相害。而以撒得著神大大祝福與神同在的原因,乃因亞伯拉罕的緣故,乃因亞伯拉罕聽從神的話、遵守神的吩咐、和神的命令、律例、法度。以撒受的祝福與影響來自於他的父親,不僅在環境物質生活上明顯看到,其實他的生命品格與上帝的關係更受到父親與家庭的影響,我們也看到了以撒與亞伯拉罕一樣有謙讓寬大的心,我們也看到以撒與亞伯拉罕一樣築壇、求告神的名,他從他父親身上必定也會看到並學習聽從神的話、遵守神的吩咐、和神的命令、律例、法度。相信這些生命品格與神的關係,才是亞伯拉罕帶給以撒最大的祝福與影響,帶來神的同在與神的祝福。我們帶給我們的兒女下一代什麼呢?我們留下所給的祝福還是爛攤子呢?我們對兒女下一代的影響是什麼呢?他們的生命品格是帶下神的同在與祝福,還是帶來災難、神的審判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