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多倫多祝福 = 台灣祝福?

標籤: , , ,
以前在bbs上對靈恩問題與網友的討論,摘錄在底下提供各位參考!!

:我們有什麼理由相信神在多倫多的工作也會以同樣形式降臨在台灣?

我們是沒有理由相信神在
多倫多的工作會以同樣的形式降臨在台灣,因為我們整個背景以及整個屬靈的形式,甚或我們人心的渴慕、悖逆,魔鬼的捆綁,人民拜偶像不信獨一真神的程度,我們的傳統、文化、習慣都與多倫多不一樣,神是沒有理由以同一的形式降臨在台灣。但問題是這些參加聚會中的人就只是盼望神蹟的降臨嗎?他們只是要看看神表演一下魔術?看看一下奇事?換個問法,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相信神在多倫多的工作也會以同樣形式降臨在台灣?主權在神,神或許不降臨,或許以其他形式降臨,或許就是以同樣的形式降臨。

:我們如何確知多倫多的奇事真是出於神?


是不是出於神必須由時間來印證,由歷史來評判,最後還是必須到審判台前時我們每一個人都會知道的。是的或許有人會跟你講那是出於神的,但又有人會跟你講那是出於鬼魔,說是的恆知道為何是,說不是的永遠不知道為何是。不過知道難道是真知道嗎?難道有人能確知多倫多的奇事真不是出於神?其實,如果真是出於神的難道因人的說不是它就會不是嗎?如果不是出於神的也不會因我們的說是它就真會變成是嗎?問題是我們必須去了解它到底是不是,而且我們也必須對神誠實,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不知道(是或不是)就說不知道,然後學習著去了解、察驗到底它是或不是,而不是消極的去躲避它或遽然下定論,因我們都要站在 神台前,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 神面前說明,每一句閒話可都是要向 神交代的。

:今日我們歡呼追求的是什麼?是神蹟奇事,還是神本身?

你說呢?不!我說呢?我們大家一起說,難道我們追求的是神蹟奇事嗎?當然是神自己啊!只不過是起初的動機或對象,到最後可能因一些人為的因素偏移了;我們是有太多的時候乃為要吃餅得飽才想起、才去找那能行神蹟的耶穌;又有太多時候我們想藉著查考聖經去尋找永生,尋找、認識主耶穌自己,但最後我們卻被字句綁住反而不肯謙卑到主面前,真正的把祂接到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的生命。在追求神的過程中,我們必會會發現追求的過程必會伴隨神蹟奇事(只要是(神)做的當然就(神)蹟了),但別人看到的是我們在追求神還是神蹟奇事呢?如果被認為是追求神蹟,我知道可能有兩種情形。第一是被看的人的問題,他可能真的動機只是在追求神蹟奇事。第二可能是看的人的問題,因為他看到的只是伴隨的神蹟而沒看到被看的人他在追求神的過程,他可能看得偏差。但我們是太太太容易去judge 事與人了,我們太容易依看到的外表,沒有真正去了解實際所隱含的問題,而以自己有色的眼鏡去看事情、去評斷一件事,因此常常可能是會看得有所偏差,就像瞎子在摸象。我們是時常在眼中有梁木之下去看事看人,但唯有在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我們才會看得清楚,然後才能幫助我們弟兄去去掉他眼中的刺。在行天路的過程,是沒有最高級的走法、比較級的走法、或者最低級的走法,或許神帶領每一個人的方式都不一樣,我們是無權要求別人跟我們走一樣的方式,因為主權在神,或許有些人就是經由看起來單純愚拙的方式去追求神進而被神所改變、更新。我們每個人真正追求的是什麼,其實神最清楚了,神甚至清楚我們隱在最深處的動機,就讓神自己來評判、論斷吧!所以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

:讓我們看看撒上 4:1-17 的記載:
:當時以色列人正跟非利士人打仗,以色列人以為敗戰是因為沒有約櫃
:在他們中間,所以從示羅將約櫃與以利的兩個兒子一同請到戰場。
:以色列人歡呼這約櫃的到來,以為神蹟將跟隨約櫃與他們同在,他們
:要贏了。這樣的歡呼聲甚至大大震動了非利士人。誰知道這次連約櫃
:一起成為非利士人的戰利品了。
:以色列人的歡呼豈不是真心的嗎?他們豈不是為這自以為的神蹟即將
:降臨而歡呼嗎?但是他們歡呼的,不是神的同在,而是神蹟的同在。
:以色列人所行的是否也同樣出現在今日台灣教會的弟兄姊妹身上呢?

首先不可否認上述的記載同樣地會發生在台灣教會的弟兄姊妹的身上,其實不僅會發生在台灣,凡在有神百姓的地方是都會發生的。或許發生的事情不一樣,但他們的前提是一樣的,就是當神的百姓把一些人、事、物(可能是某某神的大僕人、某某解經家、某某運動、某某大演講家....)甚至是以色列人所以為象徵神同在的約櫃來取代了神,相當於造金牛犢拜其他的神,如此神的榮耀就會離開他們,他們是根本無法面對敵人,且會受到神的刑罰的。但在這裡首先我們看到的是以色列人是在與非利士人打戰,他們是在面對敵人,當然我們無時都在面對敵人(有形、無形,在地上、在天空....);以色列人從史事知道,有神的同在(抬著約櫃)便可戰勝敵人,以為約櫃就是神自己,只要約櫃與他們同在,神就會喜悅他們,替他們作戰;以色列人和我們都知道神同在的重要,但問題是我們如何得到真正的同在,如何避免犯了錯誤把眼光定睛在象徵神同在的東東的存在上而不得神的喜悅,但總不能因這些東東會使悖逆的我們得到如此結果而通通把他們拒絕、丟棄吧。如果真只有這種辦法,我是真不知在這世上還有什麼可以存在、還有什麼事可以做。難道因神的約櫃會使以色列人以為是神自己,神就把它永遠取走嗎?在這記載裡除了以色列人的錯誤外,另外我們也必須看看以利、何弗尼和非尼哈父子三人,在撒上二章裡題到以利的兩個兒子是惡人不認識耶和華,而他們卻是祭司,他們藐視耶和華的祭物,他們兩人的罪在耶和華面前甚重,他們可是幹了許多壞事,而且使耶和華的百姓犯了罪。

而以利呢?以利知道兒子作孽,自招咒詛卻不禁止他們。其實combine這幾點,即使以色列人在那裡歡呼抬出約櫃,神仍讓祂的百姓戰敗、以利父子三人都被殺。這是神發出的一個嚴重警告,祂自己的選民犯罪,所受刑罰決不會輕過不信神的人。我們現在再回過頭來看看撒上四章的記載,目前發生自台灣教會的弟兄姊妹身上的是不是一樣呢?不過我覺得那些擄走約櫃的非利士人倒是挺可憐,你們有沒有看過亞東劇團的好戲登場啊?....抱歉!話題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