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耳清目明

標籤: ,


創27:1 以撒年老、眼睛昏花、不能看見、就叫了他大兒子以掃來、說、我兒、以掃說、我在這裏。

創27:22 雅各就挨近他父親以撒.以撒摸著他說、聲音是雅各的聲音、手卻是以掃的手。
創27:23 以撒就辨不出他來、因為他手上有毛、像他哥哥以掃的手一樣、就給他祝福。

以撒因為年老、眼睛昏花、不能看見,因此辨不出雅各假裝以掃,因而把要給以掃的祝福給了雅各。其實以撒也試著要查驗偽裝成以掃的雅各是否是真的以掃,但是當他懷疑時他沒有停下來好好的查究,或許找個可信任的人來確認。年老、眼睛昏花、不能辨明是以撒最主要的軟弱,但他偏愛以掃私相授受、沒有公開的祝福,沒有得到信任的人、家人的協助,也是造成沒達成他自己所願的原因。同樣地我們在做決定或任何事時,我們是否眼睛昏花無法分辨呢?我們生命有怎樣的軟弱呢?我們是否常常就是因著我們的軟弱讓仇敵有機可趁?我們是否也因為體貼自己的肉體,滿足自己的喜好,有一些隱藏不願公開以致我們不信任人,不願尋求人幫助的事呢?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靈裡是清醒敏銳的,是可以分辨好歹的。也求神讓我們與人的關係是彼此信任、透明的,以致也能得到彼此真實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