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夢想成真

標籤: , ,


創世紀 40:8 他們對他說:「我們各人做了一夢,沒有人能解。」約瑟說:「解夢不是出於神嗎?請你們將夢告訴我。」
創世紀 40:20 到了第三天,是法老的生日,他為眾臣僕設擺筵席,把酒政和膳長提出監來,
創世紀 40:21 使酒政官復原職,他仍舊遞杯在法老手中;
創世紀 40:22 但把膳長掛起來,正如約瑟向他們所解的話。
創世紀 40:23 酒政卻不記念約瑟,竟忘了他。

這裡講到約瑟解了酒政和膳長的夢而且都應驗,約瑟提到解夢乃是出於神。在聖經中看到神常透過夢向人啟示祂的心意,雖然解夢出於神但似乎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抓住神的心意而能解夢。通常都是那些與神有美好關係,有美好靈性的神僕能明白神的奧秘事。約瑟會解酒政和膳長的夢,相信他也必能解自己的夢,他應該知道自己的夢最後的結果。問題是當環境與夢最後的結果天差地別時,環境似乎告訴我們神好像忘記了、不記念,我們如何面對與處遇呢?我們也有許多的夢想與異象,在達成這些夢想與異象前,我們也會面臨許多如約瑟經歷的,環境在告訴我們不可能、你是不是領受錯了、會錯神的意思了、神似乎不紀念、忘記了...,假若如此你是否仍願堅持在你的呼召、異象與夢想裡?求神幫助我們,若我們還正在夢想成就的途中,讓我們都能耐心等候預備自己,沒有因環境或壓力而退縮,讓我們堅持在神給我們的呼召、異象與夢想直到它們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