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聖經的幾個觀念-生命讀經(朱秋全牧師)

標籤: , ,
這一季開始到桃園愛修園上課裝備學習,每週二、三、四早6:00~8:00為琴與爐的敬拜,8:00~10:00為生命讀經,很享受於這樣的學習課程,特將學習中生命讀經課程中的手札放在網誌上與弟兄姊妹分享。

20080408早上的生命讀經是朱秋全牧師帶領,因為是新的一季,他特別提到聖經的幾個觀念,讓修課的同學尤其是新同學,對學院的學習與服事有整盤的概念。底下就是他的分享:

聖經的幾個觀念:

1.實體與影子(啟示與默示)

2.天上與地上(永存與暫時)

3.天上與心裡(靈界的相通)

4.屬基督與屬撒旦

5.看不見與看得見的(今時與永遠)

約翰福音 8:31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

不要單單作信徒要作門徒

何謂當門徒?就是遵守主的道就是遵守主的命令,

什麼是主的命令?就是彼此相愛、傳福音使萬民作主門徒

不是停留在知識,只是瞭解聖經,認識神遵守主的命令

今日大部分的人都是信徒而不是門徒

許多人把聖經讀錯,未認識神認識聖靈,聽從聖靈的聲音

跟隨聖靈順從聖靈而行

約翰福音 8:43 你們為什麼不明白我的話呢?無非是因你們不能聽我的道。

約翰福音 8:44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裡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當人沒有跟隨聖靈的引導,則可能是出於魔鬼

聖經的觀念,你做誰的事你就是誰的兒子

聖經是看你做什麼,不是看你說什麼

遵守主耶穌的話就是神的兒子

一個人不是神的兒子就是魔鬼的兒子

加拉太書 5:16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加拉太書 5:17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加拉太書 5:18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加拉太書 5:19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加拉太書 5:20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分爭、異端、

加拉太書 5:21 嫉妒(有古卷加: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加拉太書 5: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加拉太書 5: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加拉太書 5:24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做這些事的就是魔鬼的兒子

聖靈和肉體都在我們裡面

當我們成孕時,肉體就進入我們裡面

我們在母體裡就有罪,這罪乃是從我們的祖先來的

當我們犯罪,我們的子孫就有罪了

希伯來書 7:7 從來位分大的給位分小的祝福,這是駁不倒的理。

希伯來書 7:8 在這裡收十分之一的都是必死的人;但在那裡收十分之一的,有為他作見證的說,他是活的;

希伯來書 7:9 並且可說那受十分之一的利未,也是藉著亞伯拉罕納了十分之一。

希伯來書 7:10 因為麥基洗德迎接亞伯拉罕的時候,利未已經在他先祖的身(原文作腰)中。

腰乃只生殖系統,會有四代,小孩是三代,當我們成為大人時,變為四代,所以追討三四代(與生殖系統有關)

聖靈乃是當我們重生時進到我們裡面

信徒不一定有重生,許多掛羊頭賣狗肉的基督徒,因他沒有遵守主的命令

現今教會非常可憐,因為充滿掛名的基督徒,並未遵守主耶穌的命令,因為充滿肉體的行為,充滿批評、論斷,沒有彼此相愛。

重生就是得著聖靈在我們裡面,活出基督,是看見自己該滅亡的

重生的人會饒恕別人,原諒別人的過犯

一個不願饒恕的姊妹的日子,因不饒恕人最後被送到精神病院

沒有重生的人犯罪就沒有感覺,因聖潔的生命碰到罪會有感覺的

一個執事嫖妓的真實例子,淫亂乃是要下火湖,他聽不到聖靈的聲音,說自己有聲體的需要,他乃是還未重生的

教會裡還沒有重生的人太多了

有些人越熱心教會就越麻煩,因為充滿肉體的嫉妒、紛爭、結黨,出於肉體

尼哥拉一黨「結黨」乃是神所憤怒的

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做什麼事就是屬誰的,因亞當做了魔鬼要他做的事,他就屬魔鬼,世界就落到罪裡

不認識聖靈就不認識基督認識神

以賽亞書 55:8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以賽亞書 55:9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所以必須藉著神我們才能認識神,只有造物者親自來指教我們,我們才能認識神,認識他的道路。造物者怎麼在我們裡面?就是聖靈在我們裡面。

約翰福音 14:25 「我還與你們同住的時候,已將這些話對你們說了。

約翰福音 14: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何謂神學?就是學神,但沒有一個可以學神,因人的有限無法學,我們只能聽神,聽神對我們的指教,只有聽他的才會認識他。

約翰福音 8:42 耶穌說:「倘若神是你們的父,你們就必愛我;因為我本是出於神,也是從神而來,並不是由著自己來,乃是他差我來。

歌羅西書 3:9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

歌羅西書 3:10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如何穿上新人?乃是我們聽聖靈對我們說話,向我們啟示,我們就去做

創世紀 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三合一的神—我們

創世紀 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他只基督,神乃是照著基督的形像造我們

樣式(體型) 形像(性情)

人的樣式、形像與動物的樣式、形像非常的不一樣(生殖為例)

一個人如何被更新?就是脫下舊人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羅馬書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獻上一切,完全為神而活時,我們就可明白神的心思意念,就可心意更新而變化

神不看人手中的工作、頭銜,乃是看人的生命

歌林多前書 9:16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

歌林多前書 9:17 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傳福音、做的工作需甘心才能得賞賜

挪亞是傳福音的人

不是手中的工作讓我們得賞賜

馬太福音 7:21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馬太福音 7:22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馬太福音 7:23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誰是耶穌所認識的人?乃是遵行神的話的人,不是只有說而沒有做、遵行的人

聖靈要我們做的事才是我們要做的事

遵行神的旨意才是真正的好事

路加福音 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傳福音的人乃是一個給的人,我們給人神就給我們、啟示我們

是活的不是死的

聖靈的話使我們像耶穌,生命要改變,必須脫下舊人穿上新人

舊人無法改變自己

羅馬書 9:14 這樣,我們可說什麼呢?難道神有什麼不公平嗎?斷乎沒有!

羅馬書 9:15 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

羅馬書 9:16 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

怎樣得著更多神的憐憫?去憐憫那些失喪的人、去牧養他們...就可以得著更多的憐憫

當我們去傳福音自己就先被得醫治,看到神的憐憫,當我們活著的時候就先得祂的恩典

出埃及記 15:26 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實體是基督 影子是聖經

歌羅西書 2:16 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節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

歌羅西書 2:17 這些原是後事的影兒;那形體卻是基督。

生命在基督,只有基督才會給我們生命,並不是聖經

約翰福音 5:39 你們查考聖經(或作: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聖經是為耶穌作見證,不是讀熟就成熟,只是認識影子,影子沒有生命,實體基督才有生命

約翰福音 5:40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

聖經是神的默示,聖靈給我們啟示

提摩太後書 3:16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提摩太後書 3:17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默示就是意思模糊、隱藏,聖經有基督,但是必須藉著聖靈的啟示,才能認識基督

聖經是字句、知識,啟示是精義,才得讓我們得生命,啟示需神的憐憫

人的努力可以明白默示,只有神的憐憫才得得神的憐憫神的啟示

讀聖經乃是要認識基督,親近基督我們就可以得生命

攔阻人認識基督得著生命,乃是人的榮耀,就沒有啟示、沒有生命

約翰福音 5:44 你們互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神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

讓我們單單榮耀神,單單求神的榮耀,不互相受榮耀

影子、字句是不完全的

地上是在反應天上

希伯來書 8:5 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希伯來書 8:1 我們所講的事,其中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

希伯來書 8:2 在聖所,就是真帳幕裡,作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摩西的帳幕是照著天上的帳幕所造的,是真帳幕的影像,裡面每一樣都是基督

怎樣服事神從摩西的帳幕裡都可以看見

歌林多後書 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歌林多後書 4:17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歌林多後書 4:18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以弗所書 2:1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

以弗所書 2: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以弗所書 2:3 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在哪裡?乃是在心裡,心裡就是空中

屬靈爭戰乃是把心中的邪靈趕出去

路加福音 10:17 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的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

路加福音 10:18 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路加福音 10:19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

路加福音 10:20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見神的國一定有趕鬼有醫治

當門徒、我們趕鬼時,把鬼從心裡趕走時,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所有邪靈都是撒但

路加福音 9:1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

路加福音 9:2 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

我們的心裡跟天上是連在一起的

我們肉體的私慾乃是因我們順服心中運行的邪靈

如何不再嫉妒?把心中嫉妒的邪靈趕出,把罪性趕出

罪行、罪性

罪性在亞當裡面,遺傳三、四代

犯罪黑暗的權勢會進去

靠著耶穌基督把罪性趕出得釋放

耶穌基督的十架為我們解決罪行,罪性是我們自己的十字架

路加福音 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加福音 9:24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魂的生命改變,性情改變,乃是除掉我們的罪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