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隔牆有耳

標籤: ,
民數記 11:1 眾百姓發怨言,他們的惡語達到耶和華的耳中。耶和華聽見了就怒氣發作,使火在他們中間焚燒,直燒到營的邊界。

百姓發怨言、惡語達到神的耳中,神聽見了就怒氣發作,使火在他們中間焚。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話神會聽到,而且如馬太福音12:36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所以我們很需要謹慎所說的。『閒話』的原文意思是指多餘無用的話,我們今天常常糊裏糊塗隨便說許多廢話、不造就、甚至不真實、偏頗、看圖說故事、自設立場...甚或不知所云的話,這些將來都要在審判台前供出來;有些甚至神聽見了就怒氣發作,使火在他們中間焚燒。許多時候我們遭遇許多艱難,或許很可能乃是出於神的管教,為要使我們學習一些需學的生命功課。難怪馬太福音 5:37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求神幫助我們勒住我們的舌頭,懂多少就說多少,不知道不懂的就說不懂、不要裝懂硬掰,甚至不小心站立在上帝的位上、或不是自己應站立的位上說不合宜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