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基督已復活

標籤: , ,


聖經:林前15:1-34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記念耶穌為我們的罪死與復活

宗教的教主屍骨仍在墳墓,耶穌基督的墳墓卻是空的

→ 耶穌復活 → 戰勝死亡 → 祂是神
→ 祂仍活著與我們同在 → 幫助我們戰勝罪惡與死亡

※ 基督復活對我們的意義:

1.基督復活是福音的內容(v.1-4)

林前15:1-4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2.眾使徒的經歷與傳講的(v.5-8,11)

林前15:5-8 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

3.我們所傳所信的不枉然(v.14)

林前15:14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4.我們不是為主妄作見證(v.15)

林前15:15 並且明顯我們是為神妄作見證的,因我們見證神是叫基督復活了。若死人真不復活,神也就沒有叫基督復活了。

5.靠主勝過罪惡不致滅亡(v.17-18)

林前15:17-18 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

6.比人有福不只今生指望(v.19)

林前15:19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7.復活是每人都要面對的(v.23)

林前15:23 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他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

8.末後的審判基督要作王(v.24-25)

9.仇敵要敗退在基督腳下(v.25-26)

林前15:24-26 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與父神。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

※ 要如何回應?

1.領受、靠著站立得住、相信且持守(v.1-2)

林前15:1-2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2.效法學習眾使徒有真實的經歷並傳講福音(v.5-8,11,可16:15,太28:19,林前11:1, 腓3:17)

v.5-8,11 基督復活是眾使徒所經歷的.基督復活是眾使徒所傳講的
約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可16:15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作凡受造的)聽。
太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林前11:1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腓3:17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

3.得救得勝的生命為基督復活作見證(v.15-18,約一5:11)

v.15-18 為神作基督已復活的見證.我們靠主勝過罪不致滅亡
約一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

4.不要自欺、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要認識神(v.33-34)

v.33-34 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神。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

金句: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林前15:17)

<死亡困住魔術大王>

魔術大王胡迪尼(Houdini)名冠全球。無論將他關在箱子裏,或者監獄裡,特別小心嚴密防守,他總有辦法跑出來,並且完全不動聲息,叫人覺察不到,很快他就大搖大擺,自由自在向你走來。究竟他有甚麼祕訣,直到他死之時沒有一人曉得,迄今依然無人知道那個原因。但他死後,被埋墳墓之內,直到現在仍被死亡困住,始終未跑出來。

他在一九二六年死去。生前跟他妻子約好,在他死後,他的妻子去到某處,利用一個暗號,就能向她顯現,與她會面。她的妻子於他死後,遵命一年一次前往某處,一連數年,從來沒有見他向她顯現,於是大大失望。

只有耶穌基督勝過死亡的拘禁,已經從墳墓裏出來,復活升到天上。信祂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