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不被人注意的野菇

標籤: , ,
 
    還在台北工作服事,有一次補休全家帶甥女到小撒上課,順道到大安森林公園走走,無意間在外圍步道走道旁看到這一朵特別的野菇。它就獨自挺立長在路旁,每天不知有多少人走過,卻未發現此一小小矗立在此的小菇,沒有被鴿子、麻雀啄食也沒有被松鼠或過往的人群所踩踏,它就昂然的從無到有,無畏環境的變換,也沒有人施肥照顧,但靠著上帝賜予的生命力扎根、生長與茁壯。雖然從人的眼光及邏輯來看,它似乎沒有足夠的資源支持與供應,但重要的是是使它生長使它茁壯的的是神。我們現實的生活似乎也是如此,我們所面對的真實情景也常常是如此,從人從環境來看如同這野菇般,可能被人輕忽沒人注意,可能沒有適當的環境,但當我們願意單純的相信,堅定的倚靠堅持走在主的道上。我們也要像這朵小野菇或福音書裡提到的天上的飛鳥與野地裡的百合花,為天父所養與極榮華的裝飾。因為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林前 3:7)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利巴嫩的香柏樹。(詩 92:12)

    親愛的朋友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