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榜樣與傳承

標籤: ,


列王記 上 15:11 亞撒效法他祖大衛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
列王記 上 15:3 亞比央行他父親在他以前所行的一切惡,他的心不像他祖大衛的心,誠誠實實地順服耶和華─他的神。

這裡講到亞撒效法他祖先大衛行神看為正的事,亞比央卻行他父所行的惡不像他祖大衛誠實順服神。父親祖先會帶來後代的影響,但很重要的似乎最後還是取決於後代子孫的選擇與決定。縱使有美好的榜樣,假如我們選擇不跟從還是沒轍,重要的是除了榜樣的影響,還需要傳承。對於我們所生養所影響的肉身、屬靈的兒女、人事物,我們是否有留下好的榜樣呢?我們又是否有做到傳承呢?這時代我們聽到的看到的太多了,但重要的是如何去做正確的選擇與決定,去誠誠實實的順服遵行神看為正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