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克敵制勝

標籤: , , ,
Ephesians 6:11 (50 kb)
聖經:弗6:10-17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務要抵擋魔鬼 (彼前5:8-9,各4:7) 

1.魔鬼吞吃的對象有所限制的2.我們務要謹守警醒
3.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    

當我們順服神抵擋魔鬼時,魔鬼必離開我們逃跑

如何抵擋魔鬼 (弗6:10-11)

1.靠著主(在主裡)剛強
2.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

魔鬼的本質 (弗6:12)

1.不是屬血氣的
2.執政的、掌權的、管轄幽暗世界的
3.天空屬靈氣的

何時拿起穿戴? (弗6:13, 彼前5:8-9) 

撒但無時不用各種各樣邪惡的事來攪擾我們,使我們遭遇艱難和險惡的日子。基督徒必須隨時可以迅速『拿起』武器來,才可以應急時之需。
 
穿戴神所賜全副軍裝 (弗6:14-17,羅13:12-14,賽54:17) 
1.真理腰帶2.公義護心鏡3.平安福音鞋4.信德籐牌(信心)
5.救恩頭盔6.聖靈的寶劍(神的話Rhema)

→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簡言之就是「披戴耶穌基督在耶穌基督裡」。

金句:…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弗6:10-11)


<穿戴神所賜全副軍裝> (以弗所書 6:14-20)

a. 透過禱告宣告每天穿戴神的軍裝:
v.14,真理的腰帶、公義的胸甲;v.15,平安的福音當作鞋子;v.16,信心的盾牌;v.17,救恩的頭盔、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話(Rhema)。

b. 禱告宣告範例:
「主啊,我接受你所似的屬靈軍裝。我束上真理的腰帶,用祢的真理將每件事束在一起。我穿上公義的胸甲,願我的心與抉擇都接受公義的保護。我戴上救恩的頭盔,以救恩的真理保護我的思想。我拿起信心的盾牌,願這盾牌日漸增長以抵擋仇敵。我拿起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讓它來幫助我分辨什麼是出於祢的靈,什麼是出於我的肉體,什麼是出於仇敵。願祢的道在今天一整天都堅固我、鼓勵我!也願祢的道將仇敵的謊言暴露出來,使我得以抵擋。感謝祢賜給我這軍裝。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c.實際穿戴:
並非是個抽象的觀念,而是在基督裡才有的屬靈的實質,簡言之就是「披戴基督(羅13:12-14)」。要披戴基督之前,必須先脫去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穿上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4:17-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