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歡喜尋求神

標籤: , ,
 Psalm 105:4 (61 kb)
 
聖經:詩105:3-4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親近神為要認識神

● 親近神的好處:親近神→認識神(詩73:28,雅4:8,詩46:1)
● 認識神的重要(約17:3,伯22:21,箴9:10)

你認識神有多少?

摩西對神的認識(出3:13)
● 榮司提反牧師的夢
● 竭力追求認識神(何6:3)
● 不只是表面、知識上的認識

    『認識』的原文與聖經中的夫婦『同房』同一個字,是不止於頭腦知識上的認識,而是如同夫妻特殊的親密關係,彼此有透澈深入的認識,包括與對方的互動交往,一種不斷增長的經驗。 
● 真認識神就必守祂的誡命(約一2:3-4)

神認識你有多少?

● 神是否按你的名認識你?(出33:17)
● 神是否深知你一切所行?(詩139:1-3)
● 還是祂不認識你?(太7:21-23,太25:12、路13:25)
● 神認識聽從遵守祂話的人(約10:27,約10:14)

尋求神與祂的能力 (詩105:3-4)

● 尋求神自己(詩27:4, 路10:42)
   我們不僅尋求神的恩典,更重要的是尋求神自己,因為有神就有一切。(認識神的本質)

 
● 尋求神能力(徒1:8)
 
            PUSH
的禱告:Pray Until Something Happen
禱告直到聖靈動工事情開始轉變 (認識神的工作)
● 常尋求神面(雅1:23-25)

     時常從鏡子反照,自然變成主形狀;行道尋求神的形象,學習祂的樣式。(認識神的形象)

金句:要以他的聖名誇耀!尋求耶和華的人,心中應當歡喜!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詩105:3-4


<讀聖經從研究開始,但是終要來到主面前>  陳希曾 博士

    耶穌誕生時,幾個博士從東方,千里迢迢的到耶路撒冷,他們要知道:「猶太的王,基督生在何處呢?」在耶路撒冷熟悉聖經的學者,他們立刻就脫口而出:基督應當降生在伯利恆,但他們卻不像幾個博士一樣,想朝見主耶穌。博士來到主耶穌面前,獻上黃金、乳香、沒藥,而那些學者受世界上歡迎鼓掌的人,仍舊留在耶路撒冷,不肯到主耶穌面前得生命。如果他們來到主耶穌面前,他們就說:「巴不得我能早一點來就好了。」許多信耶穌的人都說:「我信得太遲了,巴不得能更早更早信耶穌。」凡是來到主耶穌面前的人,他們都後悔說:「為什麼我不早一點來?」一個真正聖經的學者,他不光是有學問,而且他是被聖靈充滿、滿有生命的,他一定要來到愛的泉源良港-主耶穌那裡得生命。

    教會歷史曾發生一件事情,在希臘文貢獻很大的德國聖經學者-約翰本格爾,他在德國很有名的大學教書,他是個研究聖經的學者,他的學生非常的佩服他,不光是因為他學問好,而且他非常的敬虔。所以他們想知道,教授的秘訣在什麼地方,有一個學生就從老師書房窗戶爬進去,躲在他書房的角落,要看老師怎麼讀聖經。大家想像一個聖經學者,他可能好幾本聖經,幾部不同的翻譯在那裡比較研究,這就是做學問查考聖經嘛!
 
    結果這個學生只看到,老師把聖經打開,一面禱告:「主耶穌啊!又到了一次我們歡聚的時候。」這就是敬虔派的特點,敬虔派不光用頭腦讀聖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