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我相信上帝, 但...

標籤: , , ,
在 Anonymity (匿名) 的文章中提到:
: 我相信....
: 但我不是完全的相信.....
這裡是有點繞舌....你所指的相信是以下的事還是上帝呢?

: 我相信的是......
: 上帝沒有那樣好.....
: 因為祂對我不好....

好?不好?好像蠻容易因人的好惡有所不同。

或許你現在覺得不好,但卻難保以後仍是覺得如此,
除非你已找到那好惡的準則,除非你就是那好惡的斷定者。

但何謂「好」?何謂「不好」?

不管如何神已賜我們自由意志,我們都有選擇權,或許真有那「好」與「不好」的準則,但我們不見得要去遵行去順服。

畢竟我們是有限的,事情不到最後我們倒是頂難蓋棺論定,我們往往只就眼所見的來判斷,但這樣是不是會有點短視,看得不夠遠、看得不夠完全呢?

假設我們人人都想當王永慶,那上帝當然不夠好,因為王永慶只有一個。

假設我們希望我們都不會死,那上帝當然不夠好,因為人人必有一死。

假設我們都要考試得第一名,且有考試的意義,那上帝當然不夠好,因為第一名只有一個。

當然有太多的事情我們若以自己的主觀去看待,當然都會覺得上帝不夠好,我們就是不能把這樣的主觀看法去除,是很奇怪上帝竟容許這些存在我們身上,而不是把我們造成沒有意志的機器人。或許上帝有祂特別的旨意吧!

但現在的問題是,我們是選擇順服還是不順服
?選擇順服我們還有機會去了解認識祂的旨意,但選擇不順服我們對祂旨意的了解可能機會就較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