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重建愛的城牆

標籤: , ,

聖經:尼2:17-20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我們的世代

● 你看見什麼?(尼2:17)

尼希米看到:他的同胞遭難、耶路撒冷荒涼、城門被燒、同胞受凌辱…在我們的國家、城市、教會、家及個人,
你又看到什麼?

● 求神讓我們看見破口與需要(路4:18-19)

→堵住罪所造成的生命破口,重建信、望、愛保護城牆

※ 我們的回報

● 仇敵的嗤笑與藐視(尼2:19)
● 亨通、有分有權及被記念(尼2:20)

※ 我們的回應

● 你有何回應?(尼2:18)

如同荊棘篇摩西剛開始的回應:(出3、4) 「我是什麼人,我是誰?」「我要對他們說什麼?」「他們必不信我」
「我是拙口笨舌的」「主啊!打發別人去吧!」? 

● 尋求恩手齊來建造奮勇做工(賽6:8)

是否如同以賽亞、布永康、海蒂貝克、阿卡族宣教士家屬的回應: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 回應與代禱

● 邀請人參加教會的活動
● 為教會舉辦的活動代禱
● 支持參與教會辦的活動

金句:我告訴他們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並王對我所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吧!」於是他們奮勇做這善工。(尼2:18)

<手牽手為少年>

在美國的一個農莊,全村以種植麥田為主,有一對農村夫婦,有一個很可愛的孩子,有一天這對夫婦要下田去,但發現他的兒子卻生病了。他們非常猶豫到底要不要把孩子帶到田裡去,因為他們種的是大麥田,目前長得比人還高,他們很怕把孩子帶去不方便工作,又怕把孩子一個人留在家裡無法照顧。最後他們還是決定把孩子帶去好一面工作一面照顧,但是不該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當他們工作一直到傍晚時,發現孩子不見了,他們四處找終究沒有找到。於是他們趕快回村裡請求全村所有人一起來找,一連找了兩天還是沒有下落。

最後,大家作了一個決定,大家一字排開手牽著手,在數百畝的麥田邊一起向田中邁進,沒多久他們就找到了那孩子,但是孩子也死了。孩子的父親抱著還有微溫的小孩,留下為父的淚水喃喃地說,假若兩天前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就手牽手來找你,你今天會是活的。這是一本書裡的故事,我不知,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城市國家、我們的青少年或者我們的教會,是否也像故事中的這個孩子一樣?不知是會事後再來後悔,還是一開始我們就一起手牽手奉獻自己的力量投身其中?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