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試煉的曠野--神對付我們的個性

標籤: , , , ,
    一本有關阿根廷佈道家寫的書,書中這位神使用的作者於書中見證自己曠野的經歷。他剛從神學院畢業,和所有剛畢業的年輕人一樣充滿熱勁,以為靠著自己可以為神大大作工。但當他實際開始開拓牧會,卻經歷一段不算短的曠野期。不僅經濟情況頗拮据,不能讓妻子過舒適的生活,使他覺得羞愧,但最深的痛處是,身為一個牧者卻沒有羊群牧養,曾有七年的時間,他的會眾只有七個人。

    作者也提到神藉著試煉,使人心露出真面目。我們以為自己滿有愛心,直到有人冒犯我們,才知道事實並非如此;我們以為自己非常謙卑,直到有人要我們作卑微的事,才知道事實並非如此。作者說到自己年少時也犯了上述的錯誤。上神學院的第一天,院長宣布分配每個人一份工作,作者分配到的工作是「掃廁所」。於是作者氣呼呼地去找院長理論,質問他為何分配他去掃廁所,他是來念神學、讀聖經、學講道...等等,不是來掃廁所的院長回答他說,他來是要學作神的僕人...,作者仍不願。院長最後說:如果你不掃,我自己去掃好了。隔天一早院長就帶著水桶和清潔用具到廁所去,作原本應該由作者做的工作。這位院長給作者上了一課--謙卑。

    書中提到試煉幫助我們認清,我們內心所看重的是什麼,好叫我們更聖潔。在試煉的曠野中,神要對付我們的個性。匱乏的失敗經驗使我們清楚明白,單憑自己的力量,凡事都要落空。神讓作者明白,人的能力、神學訓練都不足夠,這個世界不需要神學,這個世界需要的是生命。這對要服事的人是一個蠻好的提醒,我們靠的真的不是人有限的聰明、才幹、技巧與能力,有關心靈、生命感化的工程還是有待聖靈自己來感動與轉化,所以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我們亟需要的是渴慕及企盼得著聖靈的能力,渴切盼望要更認識聖靈,亟需被聖靈膏抹,以打破融化剛硬的心,並斷開惡者的鎖鍊,好讓主的光顯明,帶來我們周遭的祝福與轉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