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選上的人少

標籤: ,


馬太福音 22:11 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裡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
馬太福音 22:12 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裡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
馬太福音 22:13 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馬太福音 22:14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這裡看到參加王宴席的人中,有人因沒有穿禮服,被捆起手腳被丟在外邊的黑暗而哀哭切齒。這些參加宴席的人大部分是路上被召的,很可能根本沒自備禮服,一般認為王也為這些人預備了禮服,這些人不穿禮服乃是對王非常地不尊重、不禮貌,所以這人無言可答,因為他沒有做他應做的。同樣的我們這些信主的人,神也為了我們預備了救恩的衣預備了禮服,我們是否有脫下舊人穿上新人,我們的生命是否有所改變越來越像神,是否越來越有神真理的仁義和聖潔的形象?我們的生命是否有更新變化?我們是否不僅僅有得救的生命,我們更有得勝的生活與生命呢?我們是那一群過了紅海,也過了約旦河的約書亞世代,還是像大部分倒斃在曠野留戀埃及生活的以色列人呢?我們是那一大群被召的中,卻願意付價專心跟從而被選上的少數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