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耶穌誕生的意義

標籤: , ,
Acts 4:12 (41 kb)

聖經:1:18-23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耶穌降生與我們息息相關:耶穌降生的目的

      1.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v.21)
      2.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v.23)

 罪的結果是什麼? 罪的工價就是死 (6:23)
  • 影響人與上帝關係 => 沒有道路、真理、生命 
  • =>審判與刑罰 
  • => 苦難、憂愁、煩惱、傷心、病痛、死亡 
              
              ※ 什麼是罪?

     罪 (sin):失了分數-在錯誤中。射不中紅心之意 (3:23)            
  • 罪的字面意義是與上帝隔絕(約一3:4、約一5:17、羅14:23)
  •      人人都有罪 (3:23、羅3:10-12) 
              ※ 為何耶穌能救我們脫離罪?
  •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4:12)
  •  是神又是人(1:18),代替人擔罪,又將神的生命賜給人
              ※  如何解決罪的問題?(3:16、徒2:38)
  •    已犯的罪 => 信耶穌,認罪、悔改、受洗、領受聖靈
  •  不繼續犯罪、不進入試探 => 經歷以馬內利(約一 3:6)
      金句:除了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救火車的老人>  王克讓

       在某一個地方,有一次,一陣大雨引發一股洪水,竟然把一條鐵路上的鐵橋沖壞了,有個鄉下老人經過那地方,見鐵橋壞了。他想今天火車開來,結局一定萬分淒慘。忽然聽見遠遠有轟轟的聲音,正是一列火車開來,這時他為拯救全車人的性命起見,就不顧自己,用刀割破大腿,撕下一件白的襯衫,染上鮮紅的血液,走上路旁一個高坡,一面大聲喊叫,一面高舉鮮紅的血衣擺來擺去,目的要叫司機看見紅的顏色,停止向前開行,那時車上頭二三等乘客,有的還在吸煙,有的正在看報,有的吃好東西,有的說說笑笑,有的思想計劃,再過一點時候就可到家,看見家人,就可看戲,就可辦甚麼事,卻不知道再過一點時候,他們就要遭遇可怕的死亡。那時老人的手仍在擺著,腿上的血繼續流著,喊聲漸漸低下去了。司機忽然看見紅的顏色,馬上盡力剎車,把車停住;但那位老人卻已經倒在血泊之中;車上的人還不知道為甚麼停車。大家下車之後,才知道鐵橋壞了,於是大家方才醒悟過來,知道就是這位老人捨身流血救了他們。於是大家造一個墳墓,把這位老人好好安葬,又立一塊石碑,上面寫著:「他為我們死。」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神的愛在此就顯明了。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