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我是困苦窮乏(詩86:1)

標籤: ,
~耶和華阿、求你側耳應允我、因我是困苦窮乏的。(詩篇八十六:1 )

這是詩人(一般認為是大衛)做的詩,大衛作的許多詩都是充滿著禱告、祈求的言語,因此從中我們必可學習到如何禱告。由經節中可知詩人正處於困苦窮乏中,此情景下的他知道一件事,就是他遭遇的問題與困難再也無法靠自己的聰明、智慧與力量來處理,因此他只有謙卑自己,切切渴求他所深知那有豐盛慈愛且眷顧他的來幫助他。或許我們不像大衛一樣遭受重大的問題或困難,不認為自己是困苦窮乏的甚或自認為自己乃是富足的一樣也不缺。但實際的情形是如此嗎?我們往往在自欺欺人,被自己的驕傲或不謙卑所蒙蔽,竟不知道自己是落在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景況,而常常推卻了許多來自上帝或人的祝福與幫助。

真的,唯有在願意謙卑自己進而認清自己時,我們才會了解自己是困苦窮乏,而真正謙卑地去尋求幫助。但要找誰尋幫助呢?誰才能使我們得到真正的幫助呢?再看看大衛我們就知道,他乃向他所認識、所倚靠、所仰望的求幫助,因為他深知他所倚靠的那位本為良善、有豐盛的慈愛、為大並行奇妙的事,其中很重要的是他必定應允、必幫助他。到這裡大家應該都知道大衛所倚靠的這位是誰了才對,但問題是我們能否常常看清自己是困苦窮乏,而願意俯伏謙卑地到所信靠的那一位面前懇求?我是不能,求主幫助!但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