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50)

標籤: ,
創世紀 50:1 約瑟伏在他父親的面上哀哭,與他親嘴。
創世紀 50:3 薰屍的常例是四十天;那四十天滿了,埃及人為他哀哭了七十天。
創世紀 50:10 他們到了約但河外、亞達的禾場,就在那裡大大的號咷痛哭。約瑟為他父親哀哭了七天。

這裡看到雅各的孩子們是很重情感的,他們為父親哀哭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可以看出以色列人很重視孝道、親子、親族的關係感情很深厚的。這樣的結果應是源於以色列人遵行神的誡命律例,看重家庭教育、看重孝道,基督信仰乃是非常重視孝道的,不僅記念追思祖先的美德,更強調父母在生之日的孝順。

創世紀 50:15 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死了,就說:「或者約瑟懷恨我們,照著我們從前待他一切的惡足足地報復我們。」
創世紀 50:16 他們就打發人去見約瑟,說:「你父親未死以先吩咐說:
創世紀 50:17 『你們要對約瑟這樣說:從前你哥哥們惡待你,求你饒恕他們的過犯和罪惡。』如今求你饒恕你父親神之僕人的過犯。」他們對約瑟說這話,約瑟就哭了。
創世紀 50:18 他的哥哥們又來俯伏在他面前,說:「我們是你的僕人。」
創世紀 50:19 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

創世紀 50:20 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創世紀 50:21 現在你們不要害怕,我必養活你們和你們的婦人孩子。」於是約瑟用親愛的話安慰他們。

這邊看到約瑟的哥哥們還是恐懼害怕約瑟懷恨他們,怕他會照著他們從前待他一切的惡報復他們,因此打發人去見約瑟並藉他們父親雅各的話與吩咐為得饒恕。看到因著罪帶來極深遠的影響與捆綁,相信約瑟的哥哥們一定過得極痛苦。如何可以得自由釋放呢?第一就是不要犯罪,這樣罪就沒有任何機會與權柄來捆綁我們。假若犯了罪?這邊我們看到,約瑟的哥哥們除了打發人去見約瑟並藉他們父親雅各的話與吩咐為得饒恕,他們還親自找約瑟俯伏在他面前願意成為約瑟的僕人。所以若要從罪裡得著自由,就必需謙卑去面對並認罪認錯請求原諒得饒恕,並讓神的真理神的話使我們得著自由。我們也看到約瑟饒恕的大愛,因著神的啟示、引領與愛的醫治,約瑟明白神的旨意與計畫,饒恕了他的哥哥們,並且能用親愛的話安慰他們。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亦能在過往的傷害中得著醫治,藉著神的啟示、引領與愛得著完全醫治,能明白神在我們生命中每一階段的旨意與計畫,把主權交給神讓神來掌權與申冤,進而能去饒恕並愛我們的仇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