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35)

標籤: ,
創世紀 35:1 神對雅各說:「起來!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裡;要在那裡築一座壇給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掃的時候向你顯現的那位。」
創世紀 35:2 雅各就對他家中的人並一切與他同在的人說:「你們要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神,也要自潔,更換衣裳。
創世紀 35:7 他在那裡築了一座壇,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伊勒伯特利(就是伯特利之神的意思);因為他逃避他哥哥的時候,神在那裡向他顯現。
創世紀 35:9 雅各從巴但亞蘭回來,神又向他顯現,賜福與他,
創世紀 35:10 且對他說:「你的名原是雅各,從今以後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這樣,他就改名叫以色列。
創世紀 35:11 神又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要生養眾多,將來有一族和多國的民從你而生,又有君王從你而出。
創世紀 35:12 我所賜給亞伯拉罕和以撒的地,我要賜給你與你的後裔。」
創世紀 35:13 神就從那與雅各說話的地方升上去了。

這裡看到神要雅各在祂顯現的地方築一座壇給祂,而在伯特利(就是神殿的意思)雅各築壇的地方神再一次向雅各顯現,雅各遵行神的吩咐起行並要他家中與他同行的人自潔,神改雅各的名字為以色列,雅各承接神對亞伯拉罕、以撒的祝福、應許與約。神是向人顯現及說話的神,祂會在同一個地方顯現,祂會信實的履行祂的約。從雅各的例子看到在神顯現、說話的地方築壇,在築壇的地方神又顯現說話。不知你有沒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你特別容易聽到神向你說話的地方,是不是有一個地方是神的殿,是你要築壇獻祭給神的地方?

神在哪裡向我們顯現向我們說話?伯特利就是神的殿的意思,神居住出沒的地方,其實神常常會在我們軟弱、困難的地方向我們顯現,向我們的心說話向我們的靈顯現。在哪裡為神築座壇獻祭,其實就是我們的心,在我們的心靈深處必須為神預備地方,讓神樂意居住,可以與我們說話。因為我們就是神的殿,神的靈就住在我們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