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34)

標籤: ,
創世紀 34:1 利亞給雅各所生的女兒底拿出去,要見那地的女子們。
創世紀 34:2 那地的主希未人、哈抹的兒子示劍看見他,就拉住他,與他行淫,玷辱他。
創世紀 34:25 到第三天,眾人正在疼痛的時候,雅各的兩個兒子,就是底拿的哥哥西緬和利未,各拿刀劍,趁著眾人想不到的時候來到城中,把一切男丁都殺了,

因著底拿的好奇要見那地的女子們,最後衍生一連串的事件,不僅自己受辱,還導致一個家族被滅,自己的家族得逃路。當初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所多瑪,就變成了一根鹽柱。只是回頭一看,看一看見一下就產生這樣的後果,若是早知如此,還會不會這樣呢?這可就不知道了!世界上的事,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真的使人很難敵擋,但是當我們沒有勝過這些世界的誘惑時,結局可能就像前面兩個例子一樣,帶來我們始料不及的後果。那要怎麼躲避誘惑,躲避這些世上的事呢?如一位牧者的提醒,一個穿著白紗的新娘要到煤礦坑裡,雖然她一再保證自己絕對會很小心不會弄髒,你相信當她真的進入煤礦坑裡,她還可以潔白如新的從煤礦坑裡出來嗎?我們面對世界的誘惑時也是如此,必須很小心謙卑自己,不要以為我現在多麼的愛主、多麼的追求,以為自己可以勝過試探誘惑,於是產生鬆懈不警醒,一不小心經不起誘惑回頭一看,只是看一下應該沒關係吧,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其實避免進入試探誘惑,最好的方法與策略就是遠離他們,穿白紗的新娘不要進到煤礦坑裡,自然就不會弄髒白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