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12.3.1 下午「潔淨這地」

標籤: , ,
2012.3.1 下午 馬可牧師

屬靈的創傷

約翰一書 1:5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約翰一書 1:6 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約翰一書 1: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潔淨地土,個人、家庭、教會、社區的黑暗將被潔淨
醫治這些黑暗造成的傷害
神相交不可給黑暗留地步

黑暗是一股屬靈的勢力、有能力擄掠人,使人心剛硬,扭曲困惑我們的想法
使生命有破口讓仇敵進來… 
信心、愛心冷淡

當有人犯罪,是一股勢力迫近,這是可看見的
屬靈創傷是一種想法的系統,對不公不義的角度、思想模式
肉體所發展出來的機制,要自我保護的機制
這也會行塑我們的性格
會有一系列的行為要保護自己
從創傷、威脅、恐懼的反應、反射動作我們可察覺創傷

創傷後所回應的話語常從惡者來會帶著不仁慈、殺傷力
行動也常會傷害人,臉變形象、充滿憎恨
心裡留著創傷會開始傷害人、打壓別人、用仇敵的話語擊打孩子
使屬靈的氛圍被污染,人心倒退
要加入別人,心需敞開,就容易被傷害

家庭應該是彼此提攜完成神旨意的地方
創傷是一股黑暗的勢力
我們把我們的傷怪罪別人
合理化我們的行為

路加福音 6:27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
路加福音 6:28 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
路加福音 6:29 有人打你這邊的臉,連那邊的臉也由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裡衣也由他拿去。
路加福音 6:30 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用再要回來。
路加福音 6: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路加福音 6:32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
路加福音 6:33 你們若善待那善待你們的人,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是這樣行。
路加福音 6:34 你們若借給人,指望從他收回,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要如數收回。
路加福音 6:35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路加福音 6:36 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

上述是耶穌對付威脅、不公不義、傷害的方式
我們需選擇耶穌回應的方式

約翰一書 2:9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裡。
約翰一書 2:10 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
約翰一書 2:11 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裡,且在黑暗裡行,也不知道往那裡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

要住在愛中,不要被黑暗吸引
當住在黑暗中,消極的想法就會充滿你

約翰一書 3:14 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沒有愛心的,仍住在死中。

住在愛裡就曉得是出死入生了

約翰福音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約翰福音 15:2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約翰福音 15:3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約翰福音 15:4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約翰福音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約翰福音 15:6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約翰福音 15: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約翰福音 15: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約翰福音 15:9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

約翰一書 4:16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神的愛能醫治重建
創傷就是黑暗

一個受傷害婦女的例子,把傷害倒在自己的孩子
當開始建立禱告祭壇,打破憤怒之靈,後成為團隊的同工
成立家庭祭壇,醫治自己的孩子,用基督的方法面對傷害

另一位女孩受性虐待,找精神科醫生,找藥物
不敢接觸人群,與人群保持距離,躲在家裡,必須防止其自殺
接受轉化信息,開始個人祭壇,泡在神的愛裡
開始讚美神,神的醫治就臨到她

2012.3.1 下午 另一位牧師

撒母耳記上 16:6 他們來的時候,撒母耳看見以利押,就心裡說,耶和華的受膏者必定在他面前。
撒母耳記上 16:7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以賽亞書 62:10 你們當從門經過經過,預備百姓的路;修築修築大道,撿去石頭,為萬民豎立大旗,
以賽亞書 62:11 看哪,耶和華曾宣告到地極,對錫安的居民(原文作女子)說:你的拯救者來到。他的賞賜在他那裡;他的報應在他面前。
以賽亞書 62:12 人必稱他們為「聖民」,為「耶和華的贖民」;你也必稱為「被眷顧、不撇棄的城」。

以上經節乃是述說預備神的靈大澆灌的時候
百姓預備好,復興的來到,是黑暗勢力被軟化與打破
黑暗勢力如何在個人被打開
跟心放在什麼位置有關
黑暗勢力的彰顯乃是個人的被捆綁,會不斷在家族裡發生

詩篇 51: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必須把黑暗勢力從家族中斷開,才可看到家族的復興

撒下13、16 暗嫰、押沙龍…

憤怒、憎恨、拒絕…. 死亡、蒙蔽、欺哄
他瑪 覺得絕望、被棄絕,發展出扭曲的性格,覺得不被愛,這會影響三四代
所羅門 一千名妻妃,但他說虛空的虛空,
沒處理生命中的罪孽過犯,因而無法進入神的命定

牧師家族例子(多妻制),家族中常發生早產與意外
對付家族中的不道德之靈
需先認出家族裡的罪孽

有些人生氣就一直吃,這不是神的方式
個人的層級可以勝過就可以幫助別人
自己從來沒有打勝是沒辦法傳講
不道德、玷污、不饒恕或帶來苦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