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12.3.1 上午「潔淨這地」 慕約翰牧師

標籤: , ,
第四個柱子 經濟

經濟遠超過錢財、職場、財富、土地、氣候、天氣、
所有能參與生產的、包括地理位置、吹的風… 許多的因素
不是靠人的行為,乃靠著神所賜神所造神所放

創世紀 1: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光也是經濟的因素
創世紀 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生養眾多不僅指兒女,也包括參與的領域…去治理掌管
治理的原文,理當採納各種方式使其昌盛與倍增
黃金、鐵、… 等礦物藏在地底下

申命記 8:1 「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你們要謹守遵行,好叫你們存活,人數增多,且進去得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的那地。
申命記 8:2 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他的誡命不肯。
申命記 8:3 他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申命記 8:4 這四十年,你的衣服沒有穿破,你的腳也沒有腫。
申命記 8:5 你當心裡思想,耶和華你神管教你,好像人管教兒子一樣。

來源乃來自神,不是靠自己的智慧與能力
常常我們沒有尊崇神反而尊崇其他這些東西(瑪門)
我們乃是靠神口裡的話存活
工作本身是屬乎神的,神本身自己工作
神在乎人對財富的態度,
錯誤的態度財富可能會把祝福轉為咒詛

申命記 8:6 你要謹守耶和華你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敬畏他。
申命記 8:7 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河,有泉,有源,從山谷中流出水來。
申命記 8:8 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橄欖樹,和蜜。
申命記 8:9 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一無所缺。那地的石頭是鐵,山內可以挖銅。

第八章是關於財富,裡面一再強調謹守遵行,根基乃是謹守遵行神的道
河川、湖流、土地…我們也需關心

申命記 8:10 你吃得飽足,就要稱頌耶和華你的神,因他將那美地賜給你了。」
申命記 8:11 「你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的神,不守他的誡命、典章、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申命記 8:12 恐怕你吃得飽足,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
申命記 8:13 你的牛羊加多,你的金銀增添,並你所有的全都加增,
申命記 8:14 你就心高氣傲,忘記耶和華你的神,就是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
申命記 8:15 引你經過那大而可怕的曠野,那裡有火蛇、蠍子、乾旱無水之地。他曾為你使水從堅硬的磐石中流出來,
申命記 8:16 又在曠野將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是要苦煉你,試驗你,叫你終久享福;
申命記 8:17 恐怕你心裡說:『這貨財是我力量、我能力得來的。』
申命記 8:18 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為要堅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

神要使人昌盛,過程有些危險,不要遠離神的話與誡命
當遠離時,最後會使財富成為我們神、偶像
領袖乃是會帶出影響力,當人把神放在首位,神就會把我們放在重要的位置
神在乎我們,祂是我們財富的根源
真正的財富不是這些看得見的,乃是我們的神

第五根柱子 信念

有關我們的世界觀、態度

創世紀 2:15 耶和華 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創世紀 2:16 耶和華 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創世紀 2:17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神創造樹有目的,有些為了醫治、…
神不讓人吃善惡樹,並不是祂不讓人能分辨善惡
乃是祂有其他管道讓人學習分辨善惡,乃是藉著祂的話語學習分辨善惡

希伯來書 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信心超越人的邏輯,超越世界
信心的偉人乃是唯獨依靠神的話語
當神的話語能成為我們的世界觀,我們就會超越世界

撒迦利亞 4:6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歌林多前書 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歌林多後書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信徒不是自動用神的話語來看世界
我們需轉化用神的話語來看世界

媒體、教育、文化、藝術、娛樂、同儕壓力…
想影響我們的思想、社會信念的體系

我們要改變媒體、教育、文化、藝術、娛樂、同儕壓力…之前
我們需先回到神話語的根基打好馬步
否則我們只是帶著屬世的策略,帶著屬是的世界觀去改變世界
很多人的火熱是被誤導的,沒有扎根在神的話語上

約書亞記 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馬太福音 5: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馬太福音 24:35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理當專注在神的話語與祈禱,這是初代教會的根基
耶穌是最忙的人,但祂刻意騰出時間禱告
把人帶到耶穌面前不是到自己的面前
讓他們讀神的話語,讓耶穌成為他們的核心
讓會眾自己要聽到神的聲音

假冒的基督信仰,反而使會眾與神隔開
讓神在他們生命中掌王權
教導他們讀神的話、聆聽神、服事、敬拜、熱愛、尋求神、代禱、禁食、得勝
藉著耶穌得勝,不是藉著自己甚或牧者勝過

詩篇 11:3 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做什麼呢?

社會的五個根基決定社會成為什麼樣子
轉化乃指在五個領域帶來改變
不是要離開教育、文化、娛樂的系統

但以理的例子,他們學當地的教育、文化系統,但他們更研讀神話語
但以理是禱告的人,唯獨神的智慧引導他們
但以理使用神的預言看出他熟讀神的話語

社會的柱子已存在,我們不可能移走
但取決於我們的選擇與決定,可以影響這些社會的柱子

柱子力量的來源來自靈界
社會柱子的根基,從屬靈的觀點來看
我們需要去明白先瞭解社會柱子的屬靈光景
如果不先影響他們的屬靈層面,才能實際影響他們的實際層面
不是每個人有權力與特權影響這些屬靈層面
有些人不明白為何他們性格會如此,乃是他們不明白這些屬靈的層面
被黑暗的權勢所捆綁

以弗所書 2:1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
在過犯罪惡之中,原文有在世界的體系的意思
以弗所書 2: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這裡的首領是個屬靈的首領,是個靈
牠只能影響悖逆之子
不順服神話語的人就會成為悖逆之子,向仇敵敞開
思維方式跟世界一樣
你降服誰就成為誰的奴隸,行事為人與世界一樣

弗所書 2:3 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以賽亞59:1-8 世界的光景
以賽亞書 59:1 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
以賽亞書 59:2 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
以賽亞書 59:3 因你們的手被血沾染,你們的指頭被罪孽沾污,你們的嘴唇說謊言,你們的舌頭出惡語。
以賽亞書 59:4 無一人按公義告狀,無一人憑誠實辨白;都倚靠虛妄,說謊言。所懷的是毒害;所生的是罪孽。
以賽亞書 59:5 他們菢毒蛇蛋,結蜘蛛網;人吃這蛋必死。這蛋被踏,必出蝮蛇。
以賽亞書 59:6 所結的網不能成為衣服;所做的也不能遮蓋自己。他們的行為都是罪孽;手所做的都是強暴。
以賽亞書 59:7 他們的腳奔跑行惡;他們急速流無辜人的血;意念都是罪孽,所經過的路都荒涼毀滅。
以賽亞書 59:8 平安的路,他們不知道;所行的事沒有公平。他們為自己修彎曲的路;凡行此路的都不知道平安。

創世紀 2:7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成了有靈的活人,有利神國度的進展與作為,

第一個條件是我們的心,它可以大大在神的國度作為
需繼續教導,要剛信主的人會忘記剛信主時的信心、喜樂…

根基的重點應放在會眾自己讀神的話,不是牧者的講道、禱告、服事
讓他們學習將重擔交給耶穌不是傳道人

第二個條件 不只是我們心,乃是聖靈的同在

三要件吸引神的同在:

第一憂傷痛悔的心、詩篇 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第二讚美:看到曙光,神住在祂百姓的讚美中。詩篇 22:3 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作:居所)的。

第三禱告:親近神神就親近我們。雅各書 4:8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如果我們敢真實的面對我們的問題,我們就會察覺那根源
去處理屬靈的層面,斷開屬靈的根源
先察覺在哪裡、接著如何處理

黑暗權勢在八個層面彰顯

一、 罪(生活方式,可能想停止無法停止,那就是黑暗捆綁,需要破開)
二、 血氣(例家暴,即使基督徒仍有如此,但因著神的介入同在帶來改變)
三、 屬靈蒙蔽(屬靈欺謊、沉睡、假宗教)
四、 屬靈創傷(耶穌介紹自己的事工,神的靈在我身上,…使受傷的得醫治)
五、 壓制與疾病(有些因為邪靈的介入,必須被斷開,耶穌常常處理邪靈的捆綁,醫治許多疾病。兩種方式斷開,一按照個人恩膏,藉神僕人按手醫治,一為教會連結,為會眾來斷開,支取神的大能,因著教會集體的突破得著權柄,重點不在誰禱告)
六、 缺乏
七、 執政和區域性的靈
八、 世界的系統

藉著祭壇吸引比那壯士更強壯的下來,就會帶來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